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子裡有鬼(刊登於99.2.25聯合報繽紛版)
2010/06/26 19:36:13瀏覽430|回應1|推薦6

◎王如斯   

      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裡,有面會說話的魔鏡,它會說出誰是世上最漂亮的人。但是,如果在真實生活中,鏡子裡出現一個會說話的女鬼.......

       那年,我任職的傳播公司在某家電視台製作一檔連續劇,經常深夜進棚錄影 。
       
      那時,劇組的女主角及深夜來探班的經理的未婚妻小蘭先後都說,她們在女廁所的鏡子前補妝時,看見鏡子裡出現一名白衣長髮女鬼,不但對她們詭異的笑,還說些她們聽不懂的話。
 
      擅長炒作話題的女主角跟單純的小女人小蘭居然說出同樣內容的話,尤其剛懷孕的小蘭,她受此驚嚇,還差點流產,加上這家電視台長久以來便靈異傳聞不斷,因此許多人都覺得寧可信其有。但我上廁所時,卻都平安無事。有一次,我特地在鏡子前站久一點,果然嚇一大跳,不過卻是被自己那一雙疲累的熊貓眼嚇到,而不是甚麼會說話的女鬼。
      
       雖然公司在真相未明前已先下封口令,但短短幾天,鬧鬼傳說還是在電視台口耳相傳。為了安撫人心,經理只得找來一位密宗大師,到電視台作法驅鬼。大師說,那女鬼是以前自殺的女明星,因為忌妒,所以專嚇年輕貌美的女子。大師的話令我有點小受傷,因為那鏡中女鬼從不來嚇我。

        就在大師作完法的那天深夜,我在女廁所對著鏡子撲些密粉,以蓋住出油的臉龐。忽然,鏡子裡出現一名白衣長髮女子,正對我詭異的笑,她口齒不清的用台語對我說:「我也要擦粉。」
 
        四周的空氣瞬間凝結,我愣在鏡前,那女鬼依然在笑。然後我從鏡子裡發現,原來那「女鬼」站在廁所的角落。我開始覺得事有谿蹺,因為這「女鬼」我似曾相識。這時,廁所外傳來一名男子的聲音:「阿珠啊!上戲啦!」那「女鬼」這才離去,還跟我說聲「掰掰」。
 
         我終於想起來,那女鬼名叫阿珠,是個不怎麼聰明、講話大舌頭的臨時演員,他們劇組正在拍一齣鄉野奇譚單元劇集,阿珠扮女鬼。連日的錄影,她以戲裝上廁所,看到別人補妝時,可能因為羨慕別人可以美美的上戲,所以她總是對著鏡子笑,同時口齒不清的說:「我也要擦粉。」
 
         電視台女廁所的鬧鬼傳說終於真相大白。如今想來,阿珠當時那無心嚇人卻嚇壞人的事件,如果以目前的媒體生態,她說不定還因此而爆紅呢!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68108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7:39

還好不是真鬧鬼。汗

想不到如斯為了"女鬼"專挑貌美的女星現身而吃味。真的出現時,卻把妳給嚇壞了吧!嘿嘿嘿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2-16 10:20 回覆:

謝謝童言

當我親眼看到鏡子裡出現會說話的「女鬼」時

第一個反應居然是「天喔!相見不如不見」天啊

把之前的「小受傷」全忘了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