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秘的鐵鍊聲(刊登於99.6.5聯合報繽紛版)
2010/06/26 19:19:45瀏覽1226|回應1|推薦10

       ◎王如斯

日前拜讀繽紛版刊登的「遇見招魂使者」,讓我想起昔日同事小王的一段經歷。

我在傳播公司上班時,公司業務部有兩元大將,小王跟小趙。他二人雖都已有未婚妻,但仍常以應酬之名,醉臥美人鄉。

某個週末深夜,他們從南部拜訪完客戶後,開車回台北時發生車禍。
小趙因為顱內嚴重初血,入院第三天就不幸往生了。小王則在加護病房昏迷了好幾天才逐漸清醒。在他昏迷時,我們公司同仁曾去探望他。會計盧姐是虔誠的基督徒,還特地在病床邊為他禱告。
 
小王轉至普通病房後,他的未婚妻小雅偷偷囑咐我們,暫時不要告訴他小趙的死訊,以免影響他的情緒。可是小王卻叫我們不要在對他隱瞞事實了,他知道小趙一定凶多吉少,因為他在加護病房時,小趙曾來跟他道別。小王並說出一段他的奇遇記。
 
他說他剛被送進醫院時,大家都以為他昏迷不省人事,但其實他聽得見,偶爾也「看」得見。他曾聽見鐵鍊聲,當時他還想,醫院怎麼會有鐵鍊聲?然後小趙對他說:「小王!我要跟他們走了,你千萬別跟,你留下好好過日子。還有,你跟小雅以後要多照顧尾尾。」
這時,他努力的張開眼睛,看到三個黑影,他知道中間那個影子是小趙。他想問小趙怎麼回事?尾尾又是誰?可是他全身插滿管子,動彈不得,只覺得那鐵鍊聲聽起來很陰沉、很神秘!像來自陰間的使者。
接著,他知道一票同事來看他,盧姐還為他禱告。
 
就在探病時間結束,大家要離開時,鐵鍊聲再度由遠而近傳來,他想叫大家不要走,留下來保護他,但力不從心。此時,一個蒼老卻莊嚴的聲音響起,他看到有個胸前掛著十字架的老人站在他的床邊。他不知道老人說的是哪國的語言?但是他知道話裡的意思是在告訴陰間的使者:「這個人是我的,你們別碰他。」
然後鐵鍊聲漸行漸遠,終至消失。
 
事後大家都在猜,小趙說的尾尾是誰?小趙的未婚妻明明叫湘苓,難不成小王在說夢話?
 
後來這件事不知怎麼傳進湘苓耳中,她才說,小趙暱稱她「尾尾」,因為小趙曾說,湘苓將是他此生最後一個女友。而「尾尾」這個暱稱只有小趙跟她知道。尾尾原本一直懷疑小趙對她的感情,但小王的經歷讓她終於知道小趙對她的愛。 盧姐也感到很安慰!因為她相信自己的禱告奏效,小王終有一天會信主。
 
我不知道小王後來是否信了上帝?但他後來的確遠離酒色,過著規律的生活。而他的特殊經歷,也讓不同的人各自領略到不同的意義。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4168075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03:21
妳這位車禍同事聽到的鐵鍊聲,與英國作家狄更斯寫的「聖誕歌聲」某一情節好類似哦!
如斯(chinaadi) 於 2014-02-13 09:59 回覆:

謝謝童言

啊!請原諒我的孤陋寡聞,我沒看過狄更斯寫的「聖誕歌聲」

如果可以,麻煩把聖誕歌聲的這段情節PO給我

如果文字過長,就請童言跟我說個大意

拜託啦!感謝!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