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人的靈異節目
2015/11/14 15:02:59瀏覽685|回應3|推薦32

【達人帶路看透透】感人的靈異節目

2015-10-26 09:33:49 聯合報 王如斯

縱然古有明訓:「子不語,怪力亂神。」但我沒有聽取先人的教訓,與「怪力亂神」有關的電視節目是我的最愛。2005年,緯來日本台有個靈異節目叫《毛骨悚然撞鬼經驗》,讓我甘願犧牲睡眠、冒著發胖危機,邊吃消夜邊熬夜觀看。

《毛骨悚然撞鬼經驗》由稻垣吾郎主持,搭檔幾個小學生當助理主持,小朋友在播完每段故事後發表自己的感想,童言童語緩和了現場緊繃的氣氛。節目裡的故事由觀眾投稿自己的靈異經歷,獲選作品會以情境劇呈現,其中不乏感人又發人深省的內容。例如,已過世的大狼狗,為了想當老主人的守護神,不惜跟「神明」大打出手,造成家宅不安。當老主人從和尚口中知道狗狗一直守在身邊,而決定選狗當守護神時,狗狗非常高興,一直圍著老主人搖尾巴,老主人雖看不見狗狗的靈體,卻不斷地流淚表達對狗狗的思念跟感謝。

再如,小男孩去鬼屋探險,因為言語跟動作對自焚的往生者不敬,不但被紅衣女鬼纏身,自家還莫名慘遭祝融。小男孩對紅衣女鬼「搞鬼」本來非常生氣,想跟她一拚,但看到圍觀群眾妨礙救災,有的甚至拿起手機拍照,忽然覺得自己當初去鬼屋不也如此?奇怪的是,小男孩覺悟後,女鬼便不再出現。在面對橫禍時,小男孩選擇的是反省,而非找「大師」打鬼、整鬼,這樣的轉折令人省思。

這節目在台灣已停播,但網路上還可以找到。靈異節目恐怖不稀奇,溫馨、有內涵才可貴,喜歡靈異的鐵粉不妨去瞧瞧。

2015/10/26繽紛版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35624063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8 11:14
「子不語,怪力亂神。」

推論:孔子怕鬼

結論:孔子比如斯姥姥小膽

大笑•••我有沒有得100分誰理你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1-18 16:19 回覆:

謝謝金大俠

孔子本來就比我膽小誰理你

金大俠的推論一千分!得意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兩則故事都很 "可愛",不 "可怖"
2015/11/16 10:03

狗,活見鬼時,吹狗螺是為了警告和保護人類

沒想到死了,也如此忠心耿耿

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愛你喲!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1-16 20:35 回覆:

謝謝賈媽

狗狗就是那麼死心眼啊

生時陪伴主人,死後都還想保護主人

牠拿人類當最好的朋友,只可惜常常「一片真心換絕情」痛哭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5 03:20
沒想到如斯喜歡的是靈異節目,我還以為會是動物星球之類的頻道,可能是因為妳常寫動物的「狗」文章吧!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1-15 10:50 回覆:

謝謝童言

我也喜歡「動物星球頻道」啦

不過我家就住在山邊,每天窗外都上演現場版動物星球

連大蛇吞松鼠都在眼前真實上映尖叫

所以如果跟靈異節目比起來,我還是喜歡靈異節目,因為真實生活裡不常見到大笑

國興日本台有個節目叫「寵物當家」助理主持是一隻拉不拉多狗

現在已經換第三隻了,從最早的雅夫、到後來的大介,現在是雅春

前兩隻都去當小天使了,我覺得用狗當助理主持固然可為節目加分

但外景隊帶著狗到處旅行、拍攝、吃美食,狗狗過勞又亂吃,容易生病早死

雖說大型狗本來就比小型狗短命,但不該為了衝收視率罔顧狗狗的健康跟生活

日本這節目在我看來有虐狗之嫌!不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