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覺民,你死是為了誰?
2015/10/24 20:46:12瀏覽870|回應3|推薦28

敬愛的林覺民先生,這封信早在329就該寫給您了,最慢也該在雙十節時寫給您,卻拖到現在才寫,因為小女子很忙!您的夫人意映也曾是家庭主婦,相信您一定了解家庭主婦革命大事沒有,洗衣煮飯說長道短小事一堆,足夠經年累月的忙。

我最近覺得您當時的犧牲很不值得,因為現在很多人都拿著「中華民國」不當回事,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不得不提一下,提的時候還吞吞吐吐,遮遮掩掩,唯恐得罪台獨新貴。所以您跟您的革命夥伴們到底死是為了誰?

你們以熱血、生命建立起的中華民國後來卻被批評是「甚麼挖胳」?是「流亡政府」,甚至還把日本當成是祖國,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有人在網路上問這群人:「那你們的祖先不是從中國來的嗎?」

立刻有人反諷道:「人家的祖先本來就不是從中國來的,牠們是台灣玉山豬變的。」

林先生!您一定看得出來,這樣的對話只是在逞口舌之快,毫無意義!但您一定覺得很難過!因為有些人寧願當日本人不願當中國人,不願當中華民國國民,事情會變成這樣,那麼你死到底是為了誰?

孫中山先生創立的中國國民黨現在多糟糕!沒有是非、爭權奪利、連推個總統候選人都搞得亂七八糟,嘴巴喊團結,後面卻打架打成一團,明年雙十節可能青天白日旗又會被成堆的丟在地上,林覺民先生!你死是為了誰?

前幾天報上有個署名「婦人之仁」的作者,寫了一首詩,詩名叫「雲在青天血在懷」,作者很可愛!故意把「之」用日文寫,我想她是藉以諷刺那群認日本為祖國的人。讀完那首詩,我不禁還是要問:林覺民暨革命先烈們,你們死是為了誰?

無數抗日的有名英雄及無名英雄們,你們死是為了誰?

古寧頭、大二膽、八二三的無數英靈,你們死又是為了誰?

【慢慢讀,詩】雲在青天血在懷──給親愛的小孩

2015-10-21 09:00:59 聯合報 婦人の仁

啊,親愛的小孩

你吼我:

「你做了什麼,為了台灣的未來?」

哎,哎,好問題啊

我一直都在做哪

但,麻煩的是──

那時候,你還沒踏上人生的舞台

那時候,世上還沒有個你在

如果你提早出生八、九十載

不管你有多厲害

如果你敢去冒犯日本波麗士大人

你的漂亮的頭顱就會在地下倒栽

你的命就是賽德克.巴萊

而今因300萬抗戰老兵斷肢流腸

(那時候,他們也是小孩啊!)

我們可以再姓祖先的姓:林、陳、王、戴

而不叫宮本、田中或千代

啊,最最親愛的小孩

如果沒有古寧頭戰壕骨成寨

你我早就讓老毛子弄到死也沒處埋

啊,可怪,可怪

如果我曾對老的小的付出愛

算不算對得起「台」

如果我能把屎把尿養大一個不錯的小孩,算不算

無愧於台灣的未來

還是我該

聽你的話,走你的路,加上你規定的節拍

啊,親愛的小孩

雲在青天血在懷

風契稜骨浪嘯海

但願天下人間 有父皆慈 有子皆孝

有手足處 兄友弟恭 皆有愛

有呼吸處 各各人人自自在在

 

後記:這原是一首反應時事的詩,但為了讓濃情淡訴、激事平說,刻意在三個月後才來用文字記錄。當時有年輕人在教育部前示威,其父母前去勸說,遭小孩推吼並大聲辱罵:「你做了什麼?為了台灣的未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34000497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22:06

台獨藉著媒體和教育,以皇民史觀對國民長期愚民洗腦,已經耕耘有成,開花結果,有效地更改了國民的國家認同。

國民黨的新使命:以中華意識驅除日奴意識,光復台灣。

就算對中國意識無興趣,要把中國國民黨轉成台灣國民黨,也該有台灣人的骨氣與尊嚴,以台灣意識驅除日奴意識,回歸台灣,作為台灣國民黨的新使命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26 20:52 回覆:

謝謝徐百川

您說的完全正確

以我觀察,國民黨要再取得執政權很難

因為台獨意識已開花結果,新生代不會再認同國民黨

新生代的政治觀是台獨+親日

國民黨若要「在地化」,首要能說服新生代屏棄親日思想


見素 - 與癌偕老(3)-罹癌的好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21:19

「不到台灣,不知道文化大革命還在搞。」這句話一針見血,道盡台灣近二十年社會氛圍的寫照。一個無法講理的社會,反淘汰是必然的結果。無奈

婦人之仁的這首詩真好!微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25 21:45 回覆:

謝謝見素

蔡英文一直在說要消除對立

但她能為對立作些甚麼?怎麼作?我很懷疑

台灣再這樣下去,除了民粹還剩下甚麼?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5 02:09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來源跟日本人有何瓜葛。

崇日的人,忘了日據時代,日本人如何奴役台灣人,把台灣人當成白老鼠的動物,作醫學實驗,手段殘忍至極。日本人使用毒氣,在霧社屠殺山胞。這些親日的奴才,好像完全可以寬容原諒,很怪異哩。

如斯(chinaadi) 於 2015-10-25 21:48 回覆:

謝謝童言

以我的觀察,懷念日本時代、把日本當成祖國的都是當時台灣的「望族」

台灣庶民受的苦當然輪不到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