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反」位於信仰邊緣時
2015/08/02 21:01:48瀏覽709|回應7|推薦28

(本照片來自白色正義聯盟臉書,若侵權煩請留言告知,必立即撤下)

台灣的民主最近正處於有如人類的「恐怖的兩歲」,不問是非對錯,凡事反對,反核、反都更、反服貿、反課綱。

說到這個老話題~反核,若是真的因為反核,甘願過著節能的環保生活,那我打從心底佩服!不過我認識的反核人士,一到周末就開著休旅車帶著兩個穿著全身名牌的可愛孩子到處玩,平時怕孩子熱著,冷氣從早開到晚,(奇怪!反核節能觀念不是要從小灌輸嗎?)然後揹著鱷魚皮包去參加反核遊行,遊行完找間五星級飯店吃大餐,席間跟一同反核的「革命同志」抱怨台灣夏天這麼熱,簡直不是人住的地方,應該計畫去北歐度假。我想反核的真正意義不是只有反對核電而已,他的基本精神該是節約珍惜地球能源,包括交通能源、動物保育,而不是單單只「反對核電」而已,更不是只為了看國民黨不順眼、恨馬英九、以反核之名故意去給國民黨難看!(其實這才是一些反核人士的主要目的)

去年夏天,我在三總等電梯,旁邊站著一對穿著「我是人,我反核」背心的中年男女,那天醫院的電梯很繁忙!等了好一會兒都不見電梯下來,那一對反核的「人」開始大罵:「你娘ㄟ!這麼大一間醫院,電梯不多蓋幾座,當甚麼教學醫院?軍方要檢討啦」

這時開始有人去走樓梯,我也去走樓梯,雖然我要去的樓層不低,但我想我應該爬得上去,把電梯讓給這兩個反核的「人」吧!

臨走前,我故意說一句:「我不反核,但是我走樓梯。」背後傳來那個反核男「人」的叫罵聲:「喂喂喂!妳在說甚麼妳啊?」

反核之後,反服貿熱烈登場!大學生們人手一枝中共的國花~太陽花,衝進了立法院,稱為「太陽花學運」。「帆神」跟「廷神」「醃導(台語)雙神組」成為台灣新偶像。

一陣激情過後,忽然有個美眉在網路上說,她「夢見」被當年穿著建中制服的「廷神」在公共場合襲胸。從此廷神被不喜歡他的人笑是「摸奶廷」。這些風風雨雨、小桃紅花絮我們不管,我只講一件真實的事:

學運期間沒參加的學生都是「遜咖」、「爛咖」,高中生當然也要搶搭這班社會時尚列車。我一個高中同學在一所私立中學教數學兼導師,我們就叫她「娟娟老師」吧!她班上的學生也吵著要去聲援大哥哥大姐姐們,娟娟老師想:撇開個人立場,學生們能去關心公共議題是件好事,不過或許他們也只是找個好理由不想上數學課而已,但在當時的社會氛圍,如果不讓他們去,一定會被扣好幾頂大帽子,娟娟老師的腦袋可沒長很大。

於是她對學生說:「老師允許你們去,但是你們了解服貿嗎?」

學生甲說;「如果不反服貿,到時對岸的人就都會跑過來跟我們搶工作。」

學生乙說:「老師!我爸是台商,我爸說對岸的年輕人很強!如果真的要拼,我們不一定拼得過他們。」

重點來了,娟娟老師興致盎然的問;「你爸是台商,連你爸都說他們很強,那你們覺得我們該怎麼面對這麼強的對手?」

學生們異口同聲回答:「不要給他們來!」然後一哄而散,往「太陽花」奔去,留下思想跟行動都太「落伍」的娟娟老師在那裏找沒半個學生。

太陽花季結束後,台北街頭並沒有變得冷清清,這回主角更年輕,他們是一群反課綱的高中生,跟電影院裡正熱烈放映的「小小兵」正好相呼應。誰說台灣社會老化?咱們的社會向來不缺這種年輕熱力的抗爭運動,也不缺老當益壯的政客們來插花、收割。

反課綱的行動完全複製太陽花,連衝進部長辦公室都如出一轍,好在部長辦公室的抽屜裡沒放太陽餅,不然教育部長也要大叫:「誰偷吃了我的太陽餅?!」雖然事情的重點是在「偷竊行為的不對」而非心疼那盒太陽餅。但還是很多人爭相承認自己吃了那盒太陽餅,好像偷吃是一件很光榮的事。

反課綱發生不久後,網路上出現好幾張學生們寫錯字的照片,例如把「撤回課綱」的「撤」噴成「撒」、把台灣的英文拼錯、....至於那張向民進黨的請款單咱們就不提了,人家民進黨不是說了嗎?不能從幾張單子就證明甚麼....。

我要說的是錯字的問題。我不敢取笑這群小朋友寫錯字,因為被電腦打字搞得我自己也常寫錯字,但是我要取笑那群支持這項運動的大人們,你們沒有把孩子教好!寫錯「中國字」沒關係!中國字早該被淘汰了,我們台灣應該要有自己的台灣字,對吧!但是你們怎麼把孩子們教成連「台灣」的英文都拼錯了,這要怎麼向國際發聲?這到底獨的是哪一國?所以你們對不起孩子‧還不快下跪認錯?

要我說啊!「反課綱」的運氣不如「太陽花」,太陽花鬧了半天只鬧出個「摸奶廷」給人家笑笑,反課綱卻出了人命,我還看到一個本土作家在網路上寫詩哀悼,並嚴正聲明立場不同者不要留言,以免自取其辱。

無論政治立場為何,我想絕大多數的人都不願意看到悲劇發生,除非是心懷不軌的政客,想利用這件不幸無限上綱,製造悲情、對立、拉抬選情。他們其實心底暗爽,但還是要假裝悲憤的把國民黨罵一頓。

我們不知道這孩子自殺的真正原因,據說他本來就有憂鬱症,或許反課綱是壓垮他的情緒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不在乎新生代要的是獨立或統一,無論互罵對方是中國豬也好,台灣玉山豬也罷,我只希望無論哪個政黨在操弄學生,都不要悖離倫理,不要讓許許多多的父母恨你們。

例如這次有個孩子叫周天觀,他的哥哥是寫「我還有一隻腳」的生命小鬥士~周大觀。周大觀死後,他的弟弟來到世間。周家父母把這弟弟取名叫「周天觀」,這名子取ˋ得真好!氣勢磅礡!但沒想到周天觀罵起父母來也是氣勢磅礡!周天觀對其父親說:「我正在為台灣的未來努力,你對社會做了甚麼貢獻?」孩子!你的父親也許不像你這麼勇敢的走上街頭抗爭,但是你的父親花心血、花錢、無怨無悔的把你養大,讓你今天可以這麼耀武揚威,你能說你父親對社會沒有「貢獻」?

也許還有很多父母都像周天觀的父母被反課綱的孩子指責、不齒,只因為他們的兒子不像周天觀這麼有名,所以媒體不認識他們。

我一個朋友說,他很為周家父母難過、覺得不值,台灣在這麼下去,簡直跟大陸文革沒兩樣,年輕人被政客教得為了反政府,可以不愛爸爸、不愛媽媽,他們真要革命嗎?

我說,放心!他們喊的革命是喊爽的、喊神氣的‧喊虛榮的,如果真要他們為革命獻出生命,他們就該躲到父母背後了。他們今天之所以這麼耀武揚威,因為他們知道整個ˊ社會都在縱容他們,不會對他們動半根汗毛,所以他們為所欲為。

至於為了「革命」可以跟父母翻臉,甚至可以輕生,我想,當「反國民黨」「反中」變成一種理想時,走上街頭是可以理解的。當「反中」、「反國民黨」變成一種信仰時,不認父母、以身殉道就不足為奇了。

但是今天的台灣,一切的「反」只是在信仰邊緣,我希望民進黨的「獨化教育」能更徹底,把它變成一種信仰,如此就能產生一堆近似凱達跟黑寡婦的「善男信女」,為了台獨犧牲性命,跟老共對幹。如果只是在信仰邊緣,就只會無理取鬧,要犧牲性命沒那勇氣,台獨就只是一個美麗的夢想而已,然後每年選舉前拿出來喊一喊,隔靴搔癢,有甚麼意思?

民進黨如果沒有獨化徹底的本事,那起碼請教導孩子們正確的知識,至少讓他們搞清楚,鄭南榕不是228受難者,好嗎?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27003008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7 21:06

寫得真好!讚啦

連Taiwan的英文都拼錯,家醜不可外揚,難怪要閉關自守,害怕別人來競爭呢!

沒碌用的年輕世代,等著自取滅亡吧!誰理你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18 16:27 回覆:

謝謝童言

唉呀!童言洩漏了國家機密誰理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8 08:49
看了這群屁小孩及背後的爛政客
還是狗狗、鬼魂可愛許多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8 10:45 回覆:

謝謝金大俠

這兩天台灣正在「作」大颱風

小孩們都回家躲颱風了

奇怪!要搞抗爭怎麼還怕颱風?

唉呀!不為難人家了!畢竟人家都還小嘛!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22:21

還以為你這篇是轉載網路,上下搜尋2變,原來是王娘娘大作!

寫得真好~讓人有不吐不快之感。

社會上大多數的人,都是沉默的,溫良恭儉讓的,

那天看到電視轉播,真讓人頭皮發麻,立馬胸中有塊壘

周天觀的那句嗆父親的話,真是....他知道自己在做啥嗎?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4 08:10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當任何意識理想到接近信仰時

就讓人幾近瘋狂了

台灣現在的反中意識就是這種情況

所以周天觀的態度也就不足為奇了

台獨團體已將教導孩子們在台獨這條路上忠孝不能兩全

好!忠孝的確不能兩全,但是不能「孝」的定義是在打爸爸罵媽媽嗎?

台獨不是喊出來的,是要用生命去拼出來的。東帝文獨立時犧牲了兩萬人

我們台灣到哪裡去找這兩萬台獨敢死隊?強烈建議「菜總統」帶領兩萬台獨義勇軍越過海峽直攻大陸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4 08:12 回覆:

ㄟ...王娘娘也是會批評時事的

不是只會賣賣狗文大笑

不過事評論文寫得不是很好

謝小秋娘娘抬愛親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8:30
這些孩子,畢業後的日子很現實的,從學生變待業者,現在應該要好好充實自己。父母雖不才,但提供了吃住學雜費,也比連抗議大字報都寫錯的白目子女強。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3 19:55 回覆:

謝謝AL

中國古代有所謂的「忠孝不能兩全」

但古代的忠孝不能兩全指的是為了保衛國家,無法留在家裡為父母盡孝

現在這群學生也被教導「忠孝不能兩全」

他們的忠孝不能全指的是為了反課綱,要忤逆倫常氣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了
2015/08/03 16:35
『造有理』 - 茅煮蓆  

http://classic-blog.udn.com/mbr8879576/18671574
懇請不吝賜教?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3 19:48 回覆:

謝謝瞎摸不著象

因為社會對學生的無限包容

造成學生革命無罪、造反有理的心態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15:48

罵自己的媽媽打自己的父親,這不是紅衛兵的翻版是什麼!

如今菜英文帶領綠衛兵迼反!其下場將如江青一樣悲慘!

如斯這篇大作分析得清晰理明,令人稱頌!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3 19:46 回覆:

謝謝笑爸

這很明顯是台獨團體(包括民進黨)有系統、有計畫的往下紮根

任何政治主張我都尊重,民主國家有言論自由

但論統獨,最基本的倫常一定要有

否則就真的跟紅衛兵一樣了

當年毛澤東利利用學生搞文革進行政治鬥爭

今天民進黨如法炮製

但蔡英文變不了江青

因為國民黨沒有民進黨的本事,也沒有共產黨的本事大笑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3 09:34

如斯,這文説得真好~

佩服你的敘事說理能力,真棒。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8-03 15:21 回覆:

謝謝沙漠之花

前幾天看到周天觀的樣子實在看不下去

上網發發牢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