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生空姐的鼓勵
2015/05/21 09:43:25瀏覽812|回應5|推薦41

今年年初的復興航空空難現場發生時,我正搭文湖線要到忠孝復興站跟朋友見面,根本不知道發生空難,下午逛街時,看到好多救護車跟救火車沿路鳴笛呼嘯而過,我依然不知道不遠處正有一群人在跟死神競技,生還者都泡在冰冷的河水裡等待救援。

每場空難過後,都有一些靈異傳聞,這次當然也不例外。我聽到的故事是這樣的:

這次空難的生還者中有一位是老醫生,墜機後他泡在冰冷的水裡等待救援,強力忍受身上的疼痛及內心的恐懼。這種等待對老人家而言,非常難熬!他甚至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過?就在心力交瘁時,一個穿著空姐制服的小姐出現在他面前,雖然臉色慘白,但表情堅定,空姐很有精神的對他說:「伯伯!不要怕!打起精神,一定要撐下去!馬上就有人來救我們了。」在絕望中受到空姐的鼓勵,老醫生對這空姐的臉龐印象深刻。

沒多久,救援來了,....老醫生被送醫治療,身上除了骨折還有一些血管方面的問題,本來醫院覺得存活率只有一半,但老醫生憑著堅強的求生意志居然康復了。

康復後,他作的第一件事是去向此次空難的倖存空姐道謝,但是一看,不對呀!不是這個空姐呀!原來鼓勵他的空姐在空難瞬間就已往生了,但是終於職守的往生空姐仍不忘鼓勵乘客,讓他們繼續撐下去。

老醫生本來要退休的,但經此事件決定繼續懸壺濟世,人在絕望時,哪怕只是一句簡單的「加油」,都能改變生命的力道。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23385504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9 10:09

這個故事好溫暖..雖然,我還是有點起雞皮...

向盡職的空姐致敬~~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29 15:35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靈異事件裡不乏溫暖的故事

人死為鬼,有善人一定就有善鬼

我小時候曾被一個往生的老爺爺帶著走出濃霧喔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故事 ~
2015/05/23 17:58

最近在台灣聽到的"故事"都有些消沉

但,我相信,在台灣的各個角落

善的力量,依然強大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24 20:07 回覆:

謝謝賈媽

不知道賈媽最近聽了甚麼消沉的「故事」?

我也覺得台灣善的力量依然強大!

不久前十幾個路人聯手抬起一輛車,為了救被壓在車底的年輕人

被形容成街角最美的風景

縱然也有冷漠的人無視他人的苦難,甚至還落井下石

但台灣最美的風景還是人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12:03

一個鼓勵
一句加油
對於身處困境者
猶如溺水時的浮木
有莫大的幫助

當天恰巧全家人遊烏來
過午在餐廳看到新聞畫面
遊興及食慾全無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22 15:07 回覆:

謝謝多學弟

發自內心的鼓勵對遭逢絕境的人真的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那天中午我跟朋友在印度餐廳吃飯

穆斯林餐廳不大播放電視節目

所以我是回到家看電視新聞才知道,猛一看新聞畫面還以為是舊聞重播

聽主播報告心都涼了~~~~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2 01:19

好感人的故事,多麼盡忠職守的空姐!痛哭

失事的消息,我當天晚上回到家,才從我家老爺口中得知。

原來他從挪威新聞台看到墜機的畫面,消息比我還靈通......尷尬

如斯(chinaadi) 於 2015-05-22 11:24 回覆:

謝謝童言

原來這件意外也成國際新聞

難不成童言那天也跟我一樣去逛大街?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