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舊地重遊~至善園
2021/12/27 07:35:10瀏覽493|回應0|推薦0
第一次來至善園大約在30年前,我帶著剛上幼稚園的兒子,剛退休的媽媽,以及乾媽,那是我人生裡最快樂的時光,被需要,但不是那種煩人的24小時照護。那時的想法是國內的景點隨時可以來,趁自己還年輕該從國外的觀光開始,所以那時我反而很少在台灣旅遊,頂多帶著孩子在台北近郊逛逛。
幾年後我進入24小時的照護歲月,只求能每晚好好睡覺,連外出對我都是奢侈品,遑論旅遊。那時候才懂得何以家人之間會因為長期的照護從相愛變成相恨。
三年多前我的照護工作結束的那天,法師要我們輪流去吃飯,兒子帶我去吃鍋貼,我忽然發現我不會過馬路,因為我搞不清楚到底要看綠燈還是要看小綠人?鍋貼店內的一切我都覺得陌生,甚至不知道要怎麼去取餐?餐具在哪裡?兒子說:「過一陣子你該去度個假了....」我等於與世隔絕了九年,醫院是我唯一常去的地方。九年來這個世界變化多大?當我重回寫作班時,我已變成老師口中「傳說中的如斯」。寫作班的同學邀我去咖啡廳吃飯,這家是半自助,我不會用飲水機,貼心的同學悄悄的走到我身邊像教小學生般的教我,當時我內心充斥的眼淚有如堰塞湖,我很怕它會潰堤。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把我一步一步的帶出來,如今我不但可以照常生活,甚至還有能力去醫院幫助需要幫助的人。這幾年我深深感受到:能活著,而且是吃喝拉撒睡都能自理的活著,不是理所當然,那是恩賜。
重遊至善園。雙北的居民對它一定都不陌生,我卻好像在一點一滴的拼湊出往昔的記憶,試圖從回憶川流的岸邊找回曾有的影像與笑語。
祝大家健康平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100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