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馬庫斯兩日一夜遊(二)~小米倉、新光小學、神木區
2020/11/12 15:31:37瀏覽845|回應0|推薦24

司馬庫斯每天下午四點會有導覽,介紹小米倉,深掩的木門一打開頗讓人驚喜,堆疊的小米映入眼簾。導覽手上那一把就有三種小米。

上圖把米倉架高的那根像大香菇的木頭,是防鼠用的,原來老鼠不會跳高😁

帥哥導覽說部落鼓勵生育,生小孩有補助,他已經有四個小孩了。就在解說時他的大女兒跟大兒子都從旁邊走過,看爸爸帶著那麼多人講解,小孩的表情很神氣。

「小孩都在部落裡的新光小學讀書,畢業就要下山讀國中了,我們有信心我們的孩子的功課可以跟平地的小孩拚。」導覽驕傲地說。

天下的爸媽對孩子永遠懷著愛與希望。

~司馬庫斯新光小學~

司馬庫斯部落裡的新光小學分校。

教室是族人一步一步蓋起來的,石板屋頂,原木堆疊的外牆,加上天窗的設計,孩子們一抬頭就可以看見飛鳥,陽光直接灑落在鋪石地板,有這樣的教室誰還需要空調?

每天進入聰明門上課,有沒有變很聰明?看他們寫的詩就知道了!以山豬跟飛鼠當主角,兩篇都提到刨冰,看來這裡的小朋友很喜歡吃刨冰喔!

小朋友畫的教堂,信仰在他們生活,也在他們心裡。

司馬庫斯最著名的就是神木步道。這可以說是體力、耐力、腳力大考驗。如果以大齡之姿還能走完全程10公里,就算在人生的紀錄上寫下「光輝燦爛」的一頁👍。如果走不完,沒關係!看看沿路的綠色山林也很愜意!人生留下回憶的方式很多,不一定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我覺得旅遊以優閒,健康、安全為要。😁

晨光溫和的灑進,10月初山裡大約十五度,很舒適!這段前頭的山路蜿蜒,卻還算平坦,艱辛的路程在後頭,人生不要這樣才好!

題外話,看到照片覺得自己越來越圓了,想起我媽以前常說:「無論人圓圓或狗圓圓都好看!才顯得豐衣足食的樣子。」啊~~媽媽!我現在很「好看」,沒讓您失望。😂

隨手拍一一點司馬庫斯的風景。

下圖國光古麥的家的下方有一把彎刀,那代表這裡是武士的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52695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