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圍巾
2020/06/07 17:52:44瀏覽1046|回應3|推薦38

我的媽媽一生愛美,即使在物資缺乏的年代,她還是把自己收拾得乾淨美麗。

這條圍巾是她在小鎮的百貨店裡買的,距今已近60 年,這種料子滑滑的,算是接近絲巾吧!現在看起來花色也許不夠潮,當時可是很時髦的。後來媽媽當然又陸續買了許多絲巾,作為搭配。

媽媽失智後,有一回我推她去醫院拿藥。她坐在輪椅上看到旁邊有個繫著絲巾的婦人,媽媽自言自語說:「我看到我旁邊這個太太,她的圍巾好漂亮!我從前也很愛漂亮,絲巾一條一條的買。現在我又老又醜,怎麼打扮都不好看了...」

從此,只要帶媽媽出門,我一定幫她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天冷時,更沒忘記她最喜歡的絲巾。直到她前往彼岸那天,我仍在她的頸上繫一條粉紅色絲巾,讓她很好看,很體面的上路。我告訴她,記得嗎?當時我買了兩條同樣粉紅色的絲巾,我們一人一條,此時她先繫上遠行,日後我們母女以此相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38009630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7/30 21:25

聽一位修密教的朋友說 :身後 跟過往的親又都見不到了...

我想:是不是 脫下戲服  都不識了?

10幾年前 聽她說的,那時 好難過,現在...慢慢淡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8-03 09:12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人死後到底有沒有另一個世界?我們不知道。有時我覺得一切甚麼來生啦,重聚啦..應該都是一種補償心理

情感的淡化需要時間,可能很快、可能很慢..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9 17:59

媽媽給的鍋子和豆漿機,雖然不能用了,一直在我的袖珍廚房佔有一席之地。但即使這些物品均丟棄了,我仍然記得她以前為我縫製的獨一無二的小洋裝,還有她風華正茂時的模樣。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6-21 20:08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媽媽留在我們心中的地位是永遠不會消失的,印在我們腦海的身影更是永不磨滅

媽媽留下的鍋子和豆漿機,如果不影響廚房空間,就留著吧!也許這是思念的鑰匙。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12 03:59

即使沒繫上圍巾,等到那天,彼此還是能認出對方的。

睹物思人,這種情感我也有。永記對方的好,深藏於心坎,就是對對方最好的紀念。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6-14 11:05 回覆:

謝謝童言

永記對方的好,深藏於心坎,的確是對對方最好的紀念,我甚至覺得比睹物思人還有意義。

媽媽的遺物我只留下幾條圍巾,那是思念的鑰匙,其他的都捐出去或回收了。

把思念留在心底,把空間留給活著的人,才是最健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