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院裡的靈異味道
2020/04/26 16:41:05瀏覽2111|回應3|推薦25

鬼話連篇,請慎入。😁

眾所皆知,醫院的電梯、 病床、 樓梯間向來不缺靈異傳說。

我在安寧病房服務兩年,曾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見過鬼?要說真的親眼瞧見前面來了一個鬼,長長的頭髮面如灰,那還真的沒有。我問過兩個資深夥伴,以下是她們的經驗:

夥伴甲沒見過鬼,她的感應是吹到一陣風。例如,某日我跟她一起幫病人按摩完,剛出病房,她說,剛剛一陣風從對面吹過來,好冷喔!
我說,是冷氣吧?我們醫院開冷氣向來開得很大方!
她說,跟冷氣的風不一樣,這種風是陰冷,完全沒有人間氣 息的陰冷!


夥伴乙是能聽見阿飄出動的聲音,她形容就像一塊布被風吹動的聲音。
我想像的畫面是幾個老朋友在陰間久別重逢,大夥兒一起回陽間看看正在住院的老友。於是大家「飄」到醫院走廊逐間查訪,既然是飄著移動,當然就引發氣流流動,風於焉產生,就有了風吹動布的聲音。


至於我,我是在經過病床時,有時會聞到清新的百合花香,有時是聞到將腐爛的花跟水果混合著燒香的氣味啊~~對了,說白了這個混雜的味道就是靈堂的味道啦!。當我聞到這兩種味道其中的一種,我就知道病人的時候快到了。為什麼有的是清新的百合花香?有的卻是腐敗的花果為混雜著燒香的味道?這就不知道了或許懂的朋友可以給個說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32827124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6 12:17

為什麼有的是清新的百合花香?有的卻是腐敗的花果為混雜著燒香的味道?...

是不是走了的時間不一樣,一個剛走,一個走了較久⋯⋯?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6-21 20:16 回覆:

謝謝金大俠

因為一直沒有回頭看自己的部落格,也很少看通知,所以今天才看到金大俠的留言,很抱歉!

對醫院裡的靈異味道,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回事,不過我覺得可能跟往生者生前的宗教信仰還有為人有關,猜測啦!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20:38
腐臭味道我也聞過,大多數是死亡的人的靈魂不肯離去,大多數是土葬的人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4-28 16:02 回覆:

謝謝寧靜姐。

我聞到的腐臭味是那種不新鮮的花卉跟水果混雜著燒香的味道,就是靈堂裡的味道。我想這應該也算一種預告吧?預告這床的病人快往生了。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7 19:59

好好的來回應一下,我以前會有點靈異第六感,如今老了就沒了,但我沒有看過所謂的鬼或神

在我中年大壞運來臨前,超多靈異感,但人和靈不通,無法解讀

我看過天字文、睡夢中被很濃的檀香味薰醒、看過我婆婆的靈魂,以及一團氣,甚至被靈異附身過...

還有,靈或神會向我討我曾許過的願,答應神的事情

其實靈並沒有形態,只是濃淡不勻的一團氣,好人的氣團是白色或黃色,壞人是黑色而已

這些靈氣有時候會附在人身上,進屋就住在屋樑上

靈氣是存在於我們共存的空間,只是他們的波長或頻率我們看不見,我們視網膜只能感應可見光的波長

比較大的波長或比較小的波長,視網膜是看不見的,但神經可以感應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4-28 15:59 回覆:

謝謝寧靜姐這麼詳細的回應

談到檀香味,病房常有檀香味。有人幫病人做大愛手時,會有幾秒鐘的檀香味傳來,想聞得更清楚時味道就沒有了。最明顯的一次是在陽光室,我去倒開水,室只有一位女士在唸經,檀香味好重!我想她應該是非常虔誠的信徒吧!

關於靈的型態,我也聽說過是一團氣。具一個有通靈眼的看護說,最怕看到兩團氣分別停在病床兩邊,她說那一床病人必定是回不了家了。

醫院裡的奇怪傳說一堆啦!不過我覺得自己的心態很重要!對病人有禮貌、對往生者尊重,就很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