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慢慢走
2020/03/07 20:14:52瀏覽879|回應4|推薦34

近日與友人到台南走走,隨手拍一些景物。

我對台南的印象就是赤嵌樓,現今的赤崁樓到了夜晚還有「燈光秀」,璀璨迷離!

安平古堡跟孔廟應該也是台南的必遊景點,我對這些景點沒有意見,對台南的交通有點意見,尤其像我們這種搭大眾運輸的老人,台南的交通不大方便。

我在安平發生過這樣的事。在安平等2路公車到臺南火車站,等了25分鐘,車來了,司機卻叫我們搭下一班,他說他這班車要先繞到南鯤身,才到臺南車站,這樣車程得要一個半小時。問他下班車何時來? 他說不知道, 我們決定碰碰運氣,等下一班。

等了大約5分鐘,還好車來了!到了臺南火車站南站,搭升降梯到月臺,奇怪欸! 升降電梯裡面好臭! 像廁所味。

上了月臺,還要搭普通車到沙崙,才能搭高鐵,這又耗掉30 分鐘車程,七點的高鐵當然搭不上,改搭,8:11 。由於離開車時間只剩7分鐘,我們是一路衝到高鐵月台,警衛還安慰我們:來得及、來得及!坐定後,才慶幸自己的膝蓋還算健康,腳力也很好,否則近在咫尺的火車,卻可能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揚長而去。

覺得臺南的大眾運輸不是很方便,設備也不是太好,可能跟臺南人大都騎機車有關

也許臺南的朋友覺得我不該以臺北人的觀點來看臺南的交通運輸,不過現在自助旅行人口很多,大眾運輸如果方便快捷,對觀光業應該更有助益。

夜晚的林百貨,像個精心打扮過的貴婦,古典而高雅。

沿著洗石子樓梯上去,看到40年代風格的簿本及文具, 當時的少男少女一樣青春燦爛,笑容如花!

台南文學館裡有一部分是「香港文學嘉年華」,姑且不論是否有政治意涵,但就文學的角度來看,館方在這分面的收集跟展出策畫是很不錯的,讓人回到老香港的年代。其中一個懷舊香港茶樓造景應該可以勾起許多老一輩的香港人的回憶吧!

夕遊出張所,老日式宿舍現在是鹽的商品展示屋,還有適合每個人的鹽,用自己的生日去找就行了,你找到你的了嗎?

很佩服想出這個點子的人,把鹽染成各種漂亮的顏色,尤其每個人都有適合的鹽,很容易就對商品產生認同感。

台南,慢慢走。老屋、垂花茉莉、鄭愁予的詩,我覺得這才是台南的經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3195565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15:47

府城交通大有改善空間,

比起天龍國,

確實落後多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9-06 16:30 回覆:

謝謝回覆

台南的交通在我們外地人看來真的很不方便,應該與台南人都騎機車有關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1 03:05

臺灣以前的建設重心好像放在臺北

這些年來

南部好多很值得觀光的地方都建設的越來越好了

謝謝如斯介紹這些景點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3-11 08:06 回覆:

謝謝悅己

重北輕南一直人民詬病的項目,最近幾年執政當局才開始重視南部的發展,加上網路盛行,自助旅行人口暴增,南部的觀光終於發展起來。

我覺得南部比北部好玩ㄟ!因為地廣人稀,自然風景很多!尤其鄉下地方生活步調慢,而且人情味濃厚,不要去甚麼人多的景點,光在小路上走走就很舒服!

歡迎悅己有空到南部逛逛喔!不過最好自備交通工具,因為南部不像台北大眾運輸方便,計程車數量也極少。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10 13:01

非常同意台南是需要慢遊的城市。我2017年初次到台南,待了三日兩夜,仍有不少地方不得不捨棄。我自己沒交通工具,搭的是台灣好行公車,公車在景點間穿梭,省了遊客不少心。這方面台灣應該加油,如果解決交通問題,自然有遊客會來。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3-10 19:41 回覆:

謝謝 Flying Eagle

台南原本屬於步調比較慢的城市,但近年因為自助旅行發達,觀光客一多,步調就快了。不過在非觀光區,還是可以體驗到台南的慢腳步,尤其一早漫步在市場附近,老派台南歐吉桑看到我們,會主動操著一口南部腔的台語問「要找吃匿?市場裡的某一攤的魚羹尚讚!」

我對台南的交通實在很有意見,交通發達才更能助長觀光業啊!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9 16:08

如斯對台南公共運輸工具的觀感,也是我從小對台北以外城鄉的見解。

我是土生土長的台北市人,台北的公共交通運輸非常發達,根本不需要騎摩托車或開車。對我這種既不騎車也不開車的人而言,一旦離開台北生活,等於斷手斷腳;因而我求學、工作都是在台北市。即使結婚住在挪威首都奧斯陸,平日也都仰賴捷運、公車,很少開車。

從空氣汙染的觀點而言,不以摩托車代步的人最環保,譬如我自己啦!哈哈哈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3-10 19:33 回覆:

謝謝童言。

童言我們握握手、好朋友,因為我也是不騎車、不開車,出門都仰賴大眾運輸系統,如果距離不算遠,我甚至喜歡走路。

台北以外的大眾運輸,尤其是公車,我覺得台中可跟台北市媲美,他們的公車很方便,而且是以里程算車資,近距離還免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