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依舊,燈也如晝
2020/01/21 18:54:11瀏覽1007|回應2|推薦34

時間過得很快!農曆年新年又要來了,回想這一年,我十分感謝上帝賜給我平安。

我的日子仍在尋常巷道中的公寓房子裡平靜地度過。每周兩個早上在醫院的安寧病房當志工,看到人間的苦痛、也看到人間的摯愛,我把這些故事寫下來以「藍月」為筆名,登在聯合報繽紛版。謝謝繽紛版主編譚立安(貓編)願意刊登拙作。

人到了一個歲數,格外珍惜朋友,無論老朋友、年輕朋友,談得來的,都是好朋友。更難得的是,遇到事情可以互相扶持,互相陪伴。我沒甚麼資產,唯一的資產就是朋友。很感謝他們對我的包容與幫助。旅行時要幫我管錢、還要防我迷路,我悲傷時他們陪伴我走過陰暗幽谷,這份情我不知道該怎麼還,所以乾脆不還了。

我放一些照片上來,我長得不美,但也還不致太嚇人。對了!這一年我胖了一些,謝謝朋友們常帶我去吃美食。我無論吃甚麼、喝甚麼、都以恭敬的心享用。心理上能心無旁鶩、身體上能毫無困難的吃下各種味道的食物,很幸福啊!

希望來年,花開依舊,燈也如晝。

聖誕節準備去病房發糖果。

跟朋友去台東。

台東的特產~木龞果。

台東願景民宿。老闆是西班牙人,老闆娘是台灣人。

跟老朋友及年輕朋友去吃芒果冰。想到要照相時,已經杯盤狼藉。

她們是我媽媽生前最好的朋友,每個年齡層都有。大家總是三個月就聚會一次。我本以為媽媽離世後,這聚會大概就斷了,都說「人在,人情在」,不是嗎?但我們顛覆了這種說法,媽媽離開了,我們的聚會並沒有斷,她們還是把我當成老朋友般。我很感謝,也很珍惜!我想,天上的媽媽一定也很高興吧!

新北耶誕城。

人間燈火令人貪戀。親愛的妳,要好好地為愛妳的家人、朋友生活,這世界還有好多美麗的地方等我們一起去欣賞。我相信多年以後,人還依舊,燈也如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31579392

 回應文章

橡皮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4 00:28

很好奇台東的特產~木龞果是什麼滋味呀?

很羨慕您的平安幸福日子!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1-25 08:02 回覆:

謝謝橡皮圈

我在台東吃了木龞果雞湯,沒甚麼特殊味道,感覺就像一般瓜類。

我的日子真的很平凡ㄟ,很多退休人士的生活都比我刺激呢!我想是心態吧!我覺得平安就是福。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1/22 13:32
盛情知感,是您的大愛履行,每人可以舉微燭,共同探照暗黑。
人間天上,何須多年以後,就在眼前這刻。
如斯(chinaadi) 於 2020-01-25 07:58 回覆:

謝謝您。

不敢說是「大愛」,只覺得我用了社會太多資源,該回饋點甚麼。

祝福您新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