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三)京都的可愛美學
2019/05/21 20:34:29瀏覽897|回應2|推薦28

我喜歡可愛造型的東西、也喜歡看童話故事、溫馨唯美的卡通更是我的最愛,我把這些都稱之為「可愛美學」,日本該是把可愛美學發揮到極致的民族。就連神社裡的狐狸,也被可愛化。有的人把可愛跟幼稚畫上等號,但可愛有一種質樸的內涵,幼稚則不是。可愛美學可以讓人在歷盡千帆,歸來後依然覺得生命的美好、依然覺得悲傷是可以療癒的。我在京都隨手拍些可愛的東西,分享囉!

錦市場內的牛奶糖店

哲學之道的手作紙物店招牌~鈴木松風堂

嵐山的禮品店

錦市場內的snoopy飾品專賣店

野宮神社,傳說狐狸是管愛情的

手作紙物店裡的兩位店員美眉,左邊那位是日本美眉,右邊戴眼鏡的是韓國美眉,待人親切,態度專業,也列入京都可愛美學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26856950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12 22:12

我也愛可愛的東西

京都  大阪  大概 20年前去過

對日本  有 又愛又恨的情結

如斯(chinaadi) 於 2019-07-14 06:33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日本城市街頭現在都是自由行的觀光客,尤其以台灣人跟大陸人為大多數,聲勢驚人!

不要有甚麼愛恨交織的情結啦!歷史早就成為歷史了,人要活在現在,尤其新生代哪管甚麼歷史事件,有漂亮的就買、好吃的就吃囉!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
2019/05/21 22:46

我也認為生活的美好,不是擁有高價的名牌、奢華的裝備

而是懂得享受這種可愛美學帶來的喜悅 

   

如斯(chinaadi) 於 2019-05-23 10:26 回覆:

謝謝賈媽

有的人喜歡把生活品味訂得很高,華服、美食,說起話來也不忘拿名人之言來佐證

我覺得不需如此,怎麼自在怎麼過,可愛美學隨處可見,我最喜歡看人狗互動,一個眼神就可表達千言萬語,無限愛意,看著就讓人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