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是我翻著抽屜,一塊錢、一塊錢湊著養大的.....
2019/03/31 09:06:59瀏覽1072|回應3|推薦34

(圖片~勇氣之子。感謝王人立不吝分享圖片)

急診室有位傷心欲絕的單親媽媽,就稱她阿麗吧!阿麗顫抖著說:

「我昨晚被通知來這裡,醫生說他腦死....他們...他們來跟我商量,要不要器捐?我怎麼忍心讓他被掏心、掏肺、挖心肝、挖眼睛?他是我翻著抽屜,一塊錢、一塊錢湊著養大的呀!」

阿麗的兒子,18歲,留在學校做科展,做到很晚很晚,末班車已經過了,他騎機車送同學回家,自己卻在回程上出車禍...

「我的孩子腦死...還好!他有把同學安全送回家...」

社工正跟阿麗談器捐的事...那是一個艱難痛苦的決定,對捐贈者與等待受捐者都是折磨。

阿麗的孩子雖然在那天深夜被醫生宣布腦死,但次日朝陽升起時,他以碎片的方式重生,好幾個人將在病房裡切蛋糕、點蠟燭,慶祝新生,尤其他的眼角膜,在一個年紀跟他相仿的年輕人身上,得以繼續凝視人間。

醫院為阿麗的孩子辦了一場追思會。

一個月後,阿麗到醫院辦一些事。談及近況,阿麗說:

「白天還好過,晚上只我一個人,好安靜!這幾晚家裡來了一隻會叫的壁虎,我一聽到壁虎的聲音就好高興,至少屋子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佛教說「我佛慈悲」,基督教說「神愛世人」,阿麗用她翻著抽屜,一塊錢、一塊錢湊著養大的孩子的身體髮膚,器官骨血,無條件剮與需要的陌生人。她從來沒有打過坐、禮過佛、念過經、聽過大師開示、上過教堂、說過阿門,一介平凡女子的愛與慈悲,不亞於神佛。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2521552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傷感
2019/04/10 20:58

兒子成了碎片,補全別人的空洞

可是自己心裡的虛空,卻永遠無法填補

還好,她是一個值得驕傲的媽媽

養出一個努力向上,又樂於助人的兒子

   

如斯(chinaadi) 於 2019-04-11 16:15 回覆:

謝謝賈媽

外科醫生把阿麗的兒子縫補得很漂亮,讓這年輕人得以帥帥的走

我是一個很平凡、很沒有大愛的母親,只願我的孩子能照自然律比我晚死,白髮人送黑髮人是人間的至痛啊~~無論逝者多偉大,多令人驕傲,對生者而言,他就是死了、永遠不再出現了,他就是慟...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2 01:31

好感動!看得我眼眶泛淚。

多麼難的決定!向她這份大愛情懷致敬。


如斯(chinaadi) 於 2019-04-03 07:14 回覆:

謝謝雲霞

許多看來很正確、很理性的決定、但跟情感連結在一起時,就變得複雜了,尤其是器捐。

阿麗很偉大!能夠突破情感的連結,讓孩子用另一種方式重生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01 07:59

令人動容的大愛!一塊錢、一塊錢湊著養大的孩子!

讓人難於想像阿麗心中有多痛!

如斯(chinaadi) 於 2019-04-01 10:23 回覆:

謝謝洪杰

阿麗的痛應該是從孩子的喪事辦完開始

還好社工跟醫院都會定期去探望她

祝福阿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