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樣的初見
2018/12/15 17:56:49瀏覽941|回應2|推薦29

這是她當安寧志工以來,第一次到頂樓的VIP病房幫病人按摩,這間病房最早是為了紀念因血癌過世的少棒選手~林祥瑞而命名,本來是將官級人物的專屬病房,現在則是只要口袋夠深,就可以入住。

她服務的對象是安寧共照病人,當共照師把房號跟大名給她時,她嚇了一跳,腦海裡浮現的是曾叱吒電視圈的名嘴,尤其阿扁貪汙案正爆發時,他常守在特偵組門口爆料,遇到阿扁的支持者要打他時,他很霸氣的跟人家對嗆。

她問共照師:「他是...?」

沒等問完,共照師立刻點點頭:「對!就是你想到的那個人。因為是名人,基於尊重隱私,妳就假裝不知道他的身份,還有,去以前先打電話到七樓的護理站,他的護理師先問病人的意願,病人同意才上去。」

見到病人時,她努力地把名嘴從前壯碩的模樣跟現在連結,她心想,真的是那個人嗎?是那個霸氣、口齒伶俐、會報料也很會講鬼故事的名嘴嗎?可是變好瘦...

「您好,共照師要我來幫你按摩四肢。」她說。

「好,麻煩妳了,謝謝!」對!是他的聲音沒錯!這聲音曾陪伴她度過許多無聊的時光,無論是電視或廣播節目...

病人的四肢水腫嚴重,稍微一按,就是一個深深的窟窿,她想,他一定很痛苦!她想起他曾是社會記者,講過許多跟刑案有關的靈異事件,警世意味濃厚。她又想起媒體曾報導過關於他的緋聞....豐富的人生啊!他累了?倦了?所以選擇離開?或他猶迷戀人間燈火,卻因病魔纏身,不得不跟他的所愛道別?她第一次近距離接觸名人,卻是這樣的初見。曾經活跳跳、四處趴趴走跑新聞、趕通告的身軀,將近終點時,所活動的空間只剩一張被躺凹的病床....

兩天後,新聞報導他離世了。一個風塵僕僕、見過地獄的社會新聞記者,此刻他的腳程再度揚起遠行的灰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21578631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7 17:06
曾是名人,這樣的初見令人唏噓。人,不管曾有過多麼的光鮮,到頭來,依然得黯然地再度“遠行”。
如斯(chinaadi) 於 2018-12-18 15:47 回覆:

謝謝雲霞

這位名人算是我很喜歡的呢!曾在電視節目裡聽他講過很多鬼故事,還有一些社會奇談,覺得他是個人生經驗豐富的人,只是沒想到與他竟是在這樣的場景初見,卻也是最後一次。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6 23:57

大概猜到是誰

生死有命,富貴在天

如斯(chinaadi) 於 2018-12-17 15:16 回覆:

謝謝寧靜姐

上天對人類做的最公平的事就是「死亡」,所有生命一旦結束,就都一樣了,前塵往事盡歸泡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