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18/08/16 18:29:24瀏覽1570|回應2|推薦38

朋友都知道我是路痴,永遠不要給路癡看地圖,也不要跟我說「到哪裡往幾點鐘的方向」,我如果聽得懂這些就不叫「路痴」。這張圖真棒!讓你一秒搞懂路痴我的道路觀跟方向感。

 聯合報 某路癡

看起來好眼熟呢,就轉過去吧。

對一個路癡來說,一條路正著走跟倒著走是不一樣的,白天走和晚上走也是不一樣的。而一個已經迷路卻渾然不覺的路癡,則會把記憶裡的風景當作路標來走──這樣的路標往往無濟於事。

某路癡在「隱約有印象」的轉角轉彎,數分鐘後來到高架橋下。路癡的思考是不可思議的,相信高架橋上走得到的地方,在橋下也可以走。

路癡遇到障礙物,不得不再拐一個彎,這下更加偏離方向了--沒關係,不是有句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嗎?肯定會走到的!路癡在此時想法特別正向,這樣他才能忽視手機沒電的事實。若問他為什麼不問路?他可能會很不好意思地回答,因為目的地是「某間書店」,他不記得店名也不記得地址,只記得店裡有隻貓,貓固定睡覺的位置旁邊是他最愛的輕小說區。

好吧,現在得承認剛剛那個彎大概拐錯方向了,紅色招牌的飲料店旁邊居然不是麵包店,柏油路上的腳印也愈來愈不符合腦中的畫面……

這回很幸運,路癡走到了較常經過的路段,憑著眼鏡行沿路回到每天都會經過的熟悉路口。哎呀,忘記是要去書局的,這下沒去成了。沒關係,路癡很容易被滿足,剛剛迷失的驚慌已經被熟悉的風景安撫,書局可以下次再去。

記得輕小說區的隔壁是旅遊書櫃,路癡偶爾會去看看,並想像變成背包客的自己。在異鄉迷路也不錯呢,能看到意料之外的風景。

啊,路癡今天還是帶著對迷路的美好想像,不美好地迷路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14218681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3 10:16

好家在,我不是路痴⋯⋯

我是地圖專家😝😜😝

專門研究地圖,專長是找最短路徑

我的腦子人就有G P S ⋯⋯也差不多了啦(可能比某些GPS還好些吧!?😝😝😝)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如斯(chinaadi) 於 2018-08-26 14:54 回覆:

謝謝金大俠

金大俠腦袋裡的GPS大概比真的GPS還好用~隨時自動更新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20 17:21

我一向都是標準路癡, 什麼路都只記得一頭和一尾, 中間的那些全不在記憶之中.

可在新加坡我也開車哦 ! 因為路線簡單, 而且市中心有一棟大樓可作地標,

找不到路就找那棟樓, 朝它開或離開它開, 八九不會錯. 哈哈 ! 那真是段美好的日子.

有回和朋友出去, 她說在前面引領, 我跟就好.

她的車是紅色的, 比好認. 可最後發現我還是跟錯了, 裡面的駕駛人不是她耶.

害她又上街滿街找我. 是不是很烏龍?^-^

ynn

如斯(chinaadi) 於 2018-08-22 16:32 回覆:

謝謝 ynn

你還記得一頭和一尾,我是通通不記得,因為對我來講,一條路從頭走跟從尾走是不同一條路大笑

路痴還敢在新加坡開車?尖叫新加坡的交通沒被路痴搞得大亂還真是本事啊

讚啦

跟錯車是很正常的,我連跟人都會跟錯哈哈哈

你的路痴程度只能稱得上是普通路癡,我已是超級路癡了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