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寒夜吹起離別的洞簫
2018/01/06 14:36:50瀏覽847|回應1|推薦36

醫院地下商場中庭花園的聖誕燈一閃一閃亮晶晶,聖誕老公公駕著雪橇,飛馳在暗夜的星空;小天使四處飛翔,五彩燈飾串成的翅膀散發出亮彩繽紛!咖啡座上的紅男綠女,高昂的情緒跟越來越深的夜晚成正比,暈黃的燈光照著他們如花的笑靨。從病房的窗戶望去,一切都在無聲中進行,像一場光鮮亮麗的城市默劇,聽不到悠揚歡樂的聖誕樂曲,傳來耳畔的卻是隔壁病房的哭泣聲,及家屬跟醫護人員之間在護理站焦慮的問答。

我聽見女士的聲音:「護理師,昨天我媽媽對聲音還有反應,今天怎麼都沒反應?」

護理師說:「阿姨今天對聲音沒反應有兩個可能,一個可能是氧氣機的聲音太大,她聽不見你們叫她。還有一個可能是阿姨的病情有變化。」

接在「病情有變化」的後面又是一聲聲的哭泣。看來冥河的擺渡者已搖槳而來。只是一窗之隔,窗外燈火依舊閃耀,咖啡依然香醇,展現鮮活的生命力,窗裡卻已吹起離別的洞簫,淒淒切切。家屬不停地說著:「媽媽!我們都愛你。」一聲聲,一句句,有如芒刺,不斷地在旁聽者的內心來回穿刺。

漸漸地,病房裡也無聲了,只聽見護理師說:「阿姨!我們把管子都拔掉囉!」

走廊盡頭的專用電梯,再一次啟動,直通冥界。

一場人生,如悠悠逝水,願生者珍重,逝者安息。

窗外的城市默劇仍在進行,不知哪家商店點亮了聖誕樹,讓夜晚更加光彩奪目!

我在窗裡聽不見聖誕鈴聲,他們在窗外聽不見離別的洞簫已吹起。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9884570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07 21:33

故事雖然悲戚,但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反而讓我挺羨慕可以「回去」的人。

我常想,為何生就要喜,死就要悲?生死有命,得以「回去」的路上,其實可喜,表示已完成人生的功課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8-01-24 15:30 回覆:

謝謝童言

因為媽媽離世,所以慢回

媽媽也已完成人生功課,希望她圓滿「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