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團聚(五)~和樂
2017/09/25 08:40:42瀏覽630|回應1|推薦24

我從沒想到房子會租給這麼一對,但她們跟我挺投緣,無話不談,像好姊妹。她倆沒空時,我幫著照顧大發。青青常說大發是她倆的獨生子,有朝一日錢賺夠了,就帶大發找個有山有水的地方開民宿,讓大發當招牌狗,她們連民宿的名子都取好了,叫「青青河畔草」,我好奇在學校時不好好讀書的她們,怎麼會想到這樣的名子? 怡君說是青青取的。國三時怡君因為不愛讀書,個子又高人一等,體育老師慧眼識英「雄」,讓怡君參加籃球校隊。有一次要到台北比賽好幾天,青青不知從哪裡抄來一首詩,偷偷放在怡君的行囊裡。詩的開頭就是:「青青河畔草,綿綿思遠道....」全文的大意是女子懷念遠行的夫婿。青青抄來的詩沒怎麼影響怡君,反倒是首次來台北的怡君,看到台北的擁擠、忙碌、人人自顧不暇,不像鄉下地方誰家嫁女兒、誰家生小狗都知道,於是決定長大後要帶青青到大都市生活,掩人耳目。

怡君跟青青讓我的生活不再只是跟小軒「母子相依為命」,她們的出現,讓我重新開始過得有興味,她們用台語叫我「阿紀」。我跟小軒,還有她們「一家三口」常去大湖公園,小軒跟大發喜歡在草地上玩摔角。青青說,一個家要有孩子跟狗才像一個家,可惜她這輩子都不會有自己的孩子,也不會有一個在戶政機關登記的家,怡君皺皺眉頭,看著青青,大概礙於我在,欲言又止。我連忙打圓場:

「唉喲!現在世界很多國家都允許同性結婚,也許有朝一日我們國家的法令也會改。」

怡君乾笑兩聲;

「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立委。」

「好好好!不相信!我只相信大發一定會好好孝順你們,狗兒子比真兒子好,至少不會敗光妳的錢。」

大發笨兮兮地跑過來依偎在青青身邊,一人一狗玩親親,小軒也沒大沒小的趴在青青背上,怡君也來起鬨,故意扳倒青青,幾個人在草地上滾成一堆,這畫面,令我羨慕起怡君跟青青,她們雖然不是人類世界裡所謂的一男一女合法正常的婚姻,但她們從國中就在一起,相伴在時間的軌道上,看著彼此的青春漸行漸遠,情意與情義卻如此處的湖光山色,始終綺麗清亮。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8656850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8:35
「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立委」這句話真是太傳神了!好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9-29 15:48 回覆:

謝謝童言

這句算是我自創的吧

原句是「寧願相信有鬼,也不要相信名嘴」

我覺得名嘴跟立委一樣討厭!所以就...這樣啦!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