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團聚(四)~定情
2017/09/17 08:24:07瀏覽686|回應1|推薦20

國三那年,班上來個轉學生,叫「青青」,坐怡君隔壁,常藉故跟怡君搭訕,怡君老回敬人家一張「死人臉」。怡君都忘了是自己生日的那天,晚上作功課時,一枝不是她的彩色中性筆靜靜地躺在筆盒裡,用膝蓋想都知道只有青青會作這事。腦海裡不自覺地浮現出青青那雙瞇瞇眼,像在冬日裡曬太陽的貓,安逸又易於滿足!一種奇妙的感覺從心底慢慢冒出,她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像歌舞團裡的鼓手正跟著歌曲節拍興奮的敲擊。

次日放學後,兩個女孩跑到一片樹林裡探險。怡君告訴青青這片林子鬧鬼。相傳許久以前,城裡某大戶人家的姨太太迷戀戲曲,便找來戲班子的坤生來教戲,姨太太唱蘇映雪、坤生自然便唱孟麗君,一個唱崔鶯鶯,另一個唱張君瑞,兩個假戲真作,日久生情。坤生經常吹笛以訴衷腸,但女女相戀畢竟不容於世俗,兩人便千里迢迢到此樹林,在比鄰而生的兩棵樹上結了兩個還結,相約來世作夫妻。女方上吊時,坤生以笛音相送,然後自己再套上環結,從此,每到黃昏,竹林裡便傳來陣陣笛音,如泣如訴

怡君問青青怕不怕?青青只是笑,又露出那雙讓怡君喜歡看又假裝不屑看的瞇瞇眼,然後問怡君從哪裡聽來的故事?怡君說小時候媽媽跟小蘭阿姨曾帶她來過這,聽媽媽說的,其實村子裡的人都知道這裡鬧鬼,接著順便說了媽媽跟小蘭阿姨的事。

青青也說出一個「天大」的秘密,她的哥哥比她大兩歲,有一次哥哥的同學來家玩,青青被性侵,哥哥在旁邊看。青青告訴媽媽,換來的卻是臉頰上一記又紅又辣的巴掌印,這個巴掌印讓青青認清了自己跟哥哥在媽媽心目中的地位。從此青青一想到男生身上的汗味跟口水味就覺得噁心,跑到廁所吐。

兩個女孩在林子裡交換秘密,人影、光影跟樹影互相交錯,交相疊印,人影時而像要穿越樹影,不受羈畔,時而又似甘願以樹影為蔭,不見天日。當人影跟人影的距離越來越近時,相互給予的不僅是秘密,還有承諾,兩小無猜,海誓山盟,要互相扶持一輩子。

當夕照漸漸偏移,隱約間傳來陣陣笛音,兩人互相看看,飛奔出樹林,直到一座土地廟前,氣喘吁吁的青青把頭埋在怡君的胸前大笑,因為她看到一個阿伯正在廟前吹笛子,她們剛剛是被這笛音嚇跑的。

倆人攜手走進被夕陽染成的大片金光裡,怡君發現站在嬌小圓潤的青青身邊,顯得自己既高大又挺直,自己投射在地上的黑影竟跟母親離家時堅毅巨大的影像如此相像!此刻她方發現那是自己第一次抬頭挺胸邁開步子,原來這樣的姿態所看到的世界較往昔寬大許多。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8593720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6 18:31

性侵害的發生,往往發生在最親近的家屬,令人髮指。

很久以前在兒童節特刊讀到一則真實故事。一位新手媽媽發現出生沒多久的女兒下體紅紅的,把這事告訴婆婆,婆婆袒護自己的兒子,反罵媳婦造謠。她就帶著女兒離婚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9-29 15:56 回覆:

謝謝童言

我對這則新聞依稀有印象喔

這家人真是太可惡了!那個媽媽絕對該帶著嬰兒離開

還應該上法院告這家人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