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團聚(一)初識
2017/09/02 15:28:30瀏覽674|回應1|推薦24

(感謝王人立不吝分享圖片)

冬季的冷雨盤旋在北台灣的上空。怡君開著她那輛老爺休旅車,載著我跟大發一路南下。雖然怡君開車向來很穩健,但失聯多年,忽然有了消息的青青,仍讓她在這條即將團聚的路上,顯得有些焦躁。

收音機正播報著爭取婚姻平權遊行的新聞,怡君聳聳肩,無聲的笑笑。

「小軒他們法律系好多同學也去凱道參加了,不曉得青青知不知道這個遊行的消息?」

我很清楚怡君現在關心的根本不是這,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兒子小軒不是個只知道吃喝玩樂的草莓,他還是挺關心社會議題的。

「我現在只希望青青平安。」怡君轉動方向盤的手輕巧卻堅定,順利的變換了車道。

 大發趴在後座,沿路吐著舌頭,瞇著眼直往窗外看,算算牠跟著怡君已經十年,養牠的時候獸醫說牠是三歲,十三年的老狗了,看著春去秋來,人來人走,不知牠還記得當年疼愛她的青青嗎?

那年,我跟在大陸經商多年的先生剛離婚,九歲的兒子小軒歸我,前夫給我的贍養費及我在內湖原本就有些房產,隨著內湖地區的發展,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這些錢足夠我們母子生活,但我還是想要有點「活錢」,於是決定把公寓一樓的空屋出租,這樣小軒的零用錢就有了。

我正把要出租的房子裡外打掃乾淨,不知從哪兒冒出一隻大秋田狗來,大大方方的躺在院子正中央,身上的白毛稀稀落落,可以清楚看見皮膚上的爛瘡,見我來了,理都不理,不知是不想起身或餓得沒力氣起身?那幾日秋老虎發威,路面熱得都要冒煙了,看牠喘著大氣,我心想,牠一定渴死了,於是給牠一盆乾淨的水,又去買包乾狗糧,讓牠暫時在此埋鍋灶飯,未來的房客若願意收留牠便罷,否則我便送牠去朋友的果園,一座山夠牠跑的。

我的好心當晚就有了好報,怡君跟青青來看房子,青青一見牠就歡喜的尖叫,像粉絲看見偶像般,也不嫌髒臭,直嚷嚷好可愛,她想要有一隻大狗想很久了。結果都是怡君在看房子,青青光在院子跟狗玩,怡君叫她進屋看一下,她說:「你決定就好。」雖然她倆自稱是表姐妹,但哪有表姐這麼護著表妹的?尤其大發要撲青青玩,怡君立刻用自己的身子擋著青青,青青從後環抱著怡君的腰,對著大發吃吃笑,那笑容是戀愛中的女孩才有的,充滿對情人的依賴,跟被保護的幸福。那一刻,我忽然有點忌妒青青。

青青知道狗來的第一天我這房子就租給她們後,也不能免俗的穿鑿附會「狗來富」之說,並且幫狗取名「大發」,希望大家都能一路發。

那時,她倆一塊兒在市場擺攤賣些女用內衣、髮飾、指甲油等。各地的菜市場都是流言蜚語的集散地,台北當然也不例外,一些三姑六婆或成天吃飽沒事作的歐吉桑,並不因為住在首善之區就把心底深處最隱晦的願望與好奇昇華。他們一樣喜歡談論她倆的關係,甚至拿A片裡女女作愛的畫面來猜測她倆獨處時的景像,然後大夥互相笑罵、打來打去,還有人邊撥弄手上的佛珠,邊罵缺德,聽跟說的興趣卻從未消減;但青青的模樣還是很討市場裡部分婆婆媽媽們的喜歡,額前一排瀏海,配上一張圓圓臉蛋跟一對上弦月似的單眼皮眼睛,看起來總是笑瞇瞇的,像玻璃櫃裡的日本娃娃。梳得整齊的馬尾,用亮晶晶的髮飾裝飾著,有時梳個圓圓的丸子頭,再綁上一串色彩繽紛的小花環,再再說明她的內心日日都被春風輕拂,見了客人左一聲大姊,右一聲美女,生意就這麼被她叫來了。

(未完,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8492383

 回應文章

童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5 18:58

哇!如斯又發表一篇新的小說了。最近文思泉湧嗎?讚啦 

我的拙作金門小說還沒發到一半哩。大笑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9-05 19:52 回覆:

謝謝童言

唉喲!這是很久以前寫的啦!反正放著也是放著,乾脆就貼出來,充充場面誰理你

童言的金門小說10萬字,我能寫到1萬字就偷笑了

我得寫10部小說才抵得過童言一部巨著,問題我沒寫這麼多啊!

(偷講)這部「團聚」發表完後我就沒有小說可發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