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六)~姊夫之死,疑點重重
2017/07/03 11:22:00瀏覽654|回應0|推薦18

老六「噗通」一聲跪在姊夫遺體旁,如當年跟幫派弟兄歃血為盟般,威而不怒、豪氣干雲,字字鏗鏘有力:「姊夫!我老六向來有恩報恩、有仇報仇、有冤報冤,姊夫!你如果有甚麼冤屈就告訴我老六,我去替你申冤!」

海萍斜眼看了老六一眼,嘴角不屑的往下一撇,同時,卻聽到輕輕一聲「啵」,姊夫的嘴果然輕啟,就像真的有話要說..老六嚇一跳,不過這氣勢可不能弱下來,他挺起胸膛直盯著海萍,「小狼狗」早就嚇得直打哆嗦。海萍推推鼻樑上的眼鏡,指著老六鼻子臭罵:「你少裝神弄鬼!你把老闆的往生被掀開,大體接觸到空氣,嘴巴張開是自然現象,你以為老闆真的要找你喊冤?你以為你是誰?日審陽,夜審陰的包青天嗎?只有你們這些愚夫愚婦才會相信這些無稽之談,我告訴你喔!老闆出殯的日子已經看好了,你如果再無理取鬧,害老闆不能安葬,你就給我小心點!」

海萍連珠炮似的把老六罵得腦袋打了好幾個結,看來這有讀書的婆娘果然不一樣,能搬出科學來壓人。雖然老六不知道海萍的這套科學理論到底對不對?但輸人可不能輸陣,他猛然起身,牽著小玉、婷婷,抱起小威,臉上滿是悲憤,像個忠心保護幼主的忠良:「你爸爸八成是被這一對狗男女謀害死的,走!舅舅帶你們去法院告狀申冤。」

走出屋子才發現院子裡擠滿「看熱鬧」的人,他們一見老六走來,紛紛往兩邊靠,自動讓出一條通道。老六帶著三個孤兒,每走一步,屋內就傳來一句佛號錄音帶,老六覺得自己的頭頂有光,肩上擔著沉重的奇冤等候昭雪,每踏出一步,地上就開一朵蓮花。老六憋在心裡一直沒說的是,這天,不懂生死大事的小威在房間跟婷婷玩家家酒,手裡拿著不知從哪來的藥瓶跟針筒,藥瓶裡還有一滴殘存的液體,姊夫的手臂有一個很小的針孔,老六懷疑那不明藥物是跟著姊夫最喜歡打的點滴一起進去的。還有,以姊夫的財力,該修個美侖美奐的墓園才是,海萍為什麼選擇火葬?動作要快!一旦火化,所有的證據盡都灰飛煙滅,老六催促自己。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569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