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連載小說我是男子漢(四)~舞廳老闆辦學校
2017/06/17 16:26:01瀏覽815|回應1|推薦21

猜猜這個正在看小說的小妹妹是誰?她長大後成為國際巨星。答案下回公布。

(謝謝紙上極樂~樂爺不吝分享照片)


小燕燕跟幾個小姐去給導播送可樂回來了,不知在笑甚麼,打斷了老六的思緒,他掏出一枝綠色的「more」涼菸給寶姨,幫她點上。

「寶姨!我知道你最講義氣!今天比賽完了就輕鬆了,你辛苦啦!」

金色的打火機發出清脆的一聲「鏘」。

「唉呦喂啊!丟蹦的喔!這麼高級的打火機,是哪個小姐孝敬你的?還是你又從哪個沒錢付帳的客人身上扒下來的?」

寶姨的眼睛故意閃呀閃的,一對假睫毛像兩支小扇子搧呀搧的,她似笑非笑的問老六,圓圓的臉龐仍可看出少女時的嬌俏潑辣。

「小姐要孝敬,也是孝敬你寶姨,哪裡輪得到我?以前送我大姐去日本玩,在機場撿到的啦!人家是拾金不味,我是拾金不還。」

「是拾金不昧,那個字唸眛,不唸味,叫你讀書,你不讀書。」

寶姨用食指往老六的腦門上輕輕一戳。

「我..我是故意讀錯,逗你開心啦!」

老六朝寶姨臉上噴出一口煙,寶姨狠狠打他一下,老六的心裡泛起一絲甜蜜,這種淡淡的、卻足以讓人心神蕩漾、回味無窮的甜蜜,在老六的感覺裡,從小到現在從沒變過,即使寶姨在風塵裡生張熟魏,但在老六眼裡,那是假的寶姨,寶姨只有跟他在一起時,才是真的寶姨,才是那個再怎麼打扮還是蓋不掉原生土味的寶姨。。

 一陣鑼鼓喧天,小姐們一個個扭腰擺臀的先下場練習,包圍的人群也跟著移動,小玉、婷婷跟小威也在人群裡,獨留老六跟眾人反方向而行。他到餐飲區找了位子坐下,叫了瓶汽水,鼻息間還殘留著寶姨身上的香味,他對寶姨的情愫,好似他人生中唯一真正擁有的。寶姨跟他住同個村子,是大姊的手帕交,她倆滿十六歲就一起到酒家上班,呼攏大家說十八歲,酒家老闆心裡明白,睜隻眼、閉隻眼就算了。民國五十年代的鄉下,窮人為了生活,女孩小學畢業就到城裡工作的比比皆是,被錢逼急了,就顧不得尊嚴,只能靠原始本錢賺錢。

「尊嚴是留給讀書人罵人用的」

大姊吐一口煙圈苦笑著說,聲音跟煙圈一樣迷濛。

後來大姊跟寶姨轉行當舞女,大姊認識了投資舞廳生意的姊夫,姊夫很厲害!搞到後來從小股東變最大的股東,還跨足投資食品業、藥廠、連私立工專的董事會也有姊夫的大名。老六跟寶姨曾私下開玩笑說,學校開學典禮姐夫上台致詞不知道要說甚麼?難不成除了鼓勵大家好好讀書,放學以後要多來舞廳跳舞?這樣才能德、智、體、群四育並重。

 

( 創作連載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4706821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9 17:46
是鄧麗君嗎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6-20 10:57 回覆:

謝謝多硯坊

多學弟好眼力!

鄧麗君16歲在香港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