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林裡的笛音
2017/04/25 20:02:06瀏覽839|回應3|推薦26

自從孩子在山上的竹林裡上吊自殺後,那婦人就終日以淚洗面。孩子得年十五歲,十五歲!本該是春風裡馬背上的少年,因為先天性的不治之症,久病不癒,少年身心俱疲,不想再當生命的鬥士了。
 
少年生前最喜歡吹梆笛,一曲曲如行雲流水,令人心醉!連最愛的笛子都不要了,的確是活夠了!婦人很希望孩子能入夢,讓她知道他過得好不好?他想她嗎?他恨她嗎?恨她因為個人情感上的不捨,一直鼓勵他要當一個勇敢的生命鬥士。但每個夢裡都沒有他。
 
漸漸的, 山上開始有了靈異傳聞,有人說少年死後,卻見他拿著笛子悠悠忽忽、飄飄邈邈進入竹林; 也有人說每到黃昏,竹林裡就傳來笛音,笛音如泣如訴!她很想上山一探究竟,但家人怕她步孩子後塵,時時看著她,連上廁所稍微久一點就馬上來敲門。
 
那天,閨密邀她一起參加歲末淨山,她立刻答應,家人也覺得這種團體活動安全無虞,對身心都有幫助,便首肯。
 
淨山日,她跟閨密兩人一組打掃登山步道,閨密還帶著愛犬。好姐妹之間有著吐不完的心聲,訴不完的苦。掃著掃著,天色漸暗,到了竹林入口,她的內心激動起來,閨密想將她帶離,她不肯走。這時,一陣笛音從竹林裡傳出,悠長深遠,她喘著大氣,淚如雨下...一會兒,林子裡出現「沙~~~」的腳步聲,越來越近,越來越近...閨密帶的小狗「嗚」的一聲,全身的毛倏地豎然,是了!傳說狗能見鬼,她大叫兒子的小名,竹林裡果然出現一名少年,少年緩緩開口:
 
「媽!」她跟閨密的臉色都一片慘白!
「死囝仔!你嚇死人不償命啊!沒代沒誌跑到這裡面幹甚麼?」閨密對著少年破口大罵。
「練習吹笛子啊!下禮拜音樂課要考試!媽!我跟妳說喔,這裡面很安靜,吹笛子還有回音喔!」少年興致盎然的對閨密說著。
「你怎麼敢來這裡面?你沒聽說...啊!你在外縣市讀私立學校,平常都住校,難怪沒聽說」閨密看她一眼,不再言語。
少年傻楞楞的問:「聽說甚麼?...
「沒事沒事!下山!」閨密往少年後腦勺拍一下,然後挽著她下山。
 
走沒幾步,正要轉身往山下的步道走去,身後又傳來一陣笛音,笛聲尖銳淒厲,閨密猛然拉起少年往山下衝,她猛然轉身往竹林裡奔,後背包裡放著預藏的繩索。
 
天快黑時,她被一名登山客發現,報警送到醫院急診室,登山客說,一名少年哭著來找他求救,說媽媽上吊自殺了,然後帶著他走進竹林,他看見女子時,少年已不知去向....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01413568

 回應文章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2 18:58

這都是 如斯娘娘自己編的?

太有感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5-06 16:14 回覆:

謝謝安安小秋

近日瑣事較多,所以慢回,請小秋娘娘海涵

這故事一部份是真的,一部分是我編的

那片竹林還在喔!有機會我帶小秋娘娘去逛逛

順便碰碰運氣,看會不會聽見笛子演奏?哈哈哈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7 20:37
委屈   覺得難過...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4-29 11:01 回覆:

謝謝小泉

歡迎新朋友

這是傳說故事啦!人總歸要回到陽光下

好好生活吧!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6 21:17
人生雖然無常
但健康卻是無比珍貴
當疾病纏身無所出路時的絕望
最渴求的就是親情的撫慰了
如斯(chinaadi) 於 2017-04-29 10:59 回覆:

謝謝浮生

親情撫慰確實是絕望時的出口

願~大家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