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青鯤鯓』經典美食--蚵嗲
2017/04/02 15:36:35瀏覽1058|回應0|推薦2

【南部海味推薦

青鯤鯓,對我來說是孩童時期的濱海鄉鎮,自從我出外工作後,已經鮮少來此地了;這次剛好趁著清明連假,來到此地探訪年少時期的回憶。

但最令我想不到的,這個原本我是想來找回憶的地方,竟然找到了另一個記憶,那就是--蚵嗲。

【下圖】   真的是古早味歐!敲懷念滴~~

🔥起源:相傳在鄭成功時期,因為要驅趕荷蘭人離台,而導致軍情緊急、且缺糧的荷蘭人就用盛產的蚵仔、加水和麵粉來充飢,演變至今就是我們俗稱的『蚵嗲』。

【下圖】   在這街邊破舊鐵皮屋底下,竟然還有此美味,真的是呼應了一句話(自編的啦!),那就是--美食是藏在細節裡~~

【下圖】   炸物是從我一進門就是連續攻擊的製作,從沒停手過,可見得生意有多好~~

【下圖】   店內雖沒啥裝潢,保有鄉下地區的純樸感,但卻因為美味的吸引導致一位難求~~

【下圖】   "燒酒螺"也是當地的平民零嘴之一~~

【下圖】   店內的販售品項、與價位,真的是便宜到要讓人吃粗飽的啦~~

【下圖】   order單在此,要吃啥自己劃~~

【美食簡介

說起這個蚵嗲,可真的是濱海城市的經典代表作,屬於油炸類的小吃。內餡大多是高麗菜絲(或韭菜絲)、和蚵仔的混搭,在裹上一層麵粉油炸後即完成。

現炸起來的蚵嗲咬起來外酥內軟,不但從中可吃到炸過的蔬菜、更有咬到肥美蚵仔報口的驚喜,真的是令我太懷念了啦!

【下圖】   此為炸吳郭魚,35元新台幣/一尾~~

【下圖】   蚵嗲上場囉!現榨的歐!30元新台幣/一個~~

【下圖】   此為蚵嗲內餡,快來去尋找包覆在蔬菜與麵粉裡的蚵仔啦!哈~~

🌞🌞🌞🌞🌞🌞🌞🌞🌞🌞🌞🌞🌞🌞🌞🌞🌞🌞🌞🌞🌞🌞

地址:台南市將軍區青鯤鯓

電話:06-7920371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968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