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榮擂台(Hand of stone)觀後感~~
2017/02/13 22:14:48瀏覽247|回應0|推薦1

【渾身肌肉,但以"智慧"為上】

拳擊靠的是腦力,而不是蠻力。』看完這部電影後,對此句話感觸頗深,因為似乎打破過往人們對於拳擊的認知。

也或許自己之前曾學習過散打(目前很夯的綜合格鬥技巧,當中也有包含拳擊技巧),所以才會對此項運動深深的著迷(雖說目前已經沒有再訓練,但過往也是一段美好的回憶)。

但就是在看這部電影以前,總認為拳擊運動看的就是秀肌肉、展現其瞬間爆發力、以及用敏捷的速度把對方擊倒,往往都忽略還有"腦力"這檔事。

~劇情提要~

在劇中的靈魂人物雷阿索(勞勃狄尼諾飾演)訓練出相當多的世界冠軍,所以在當時是一位知名的拳擊教練。但最令我佩服的事蹟反倒不是這,而是他為了要把拳擊運動發展到整個美國,不惜對上當時美國黑幫。因為此等作為會擋到他人的財路,卻也因為如此險些賠上性命...

老實說此等理想是如此崇高,但想要單憑一人之力挑戰雄霸一方的惡勢力,其壓力有多大;但他也挺了下來,真是令人佩服。

電影中的男主角是來自巴拿馬貧民窟的羅伯特.杜蘭(艾德格拉米瑞茲飾),從小就展現出拳擊天份,並在非正式的地下擂台中屢戰屢勝、且多以K.O.收拾對方,終歸被其啟蒙教練發掘訓練,並由拳擊經紀人牽線和雷阿索配合,進而推向國際舞台。

{詳細劇情請自行進電影院觀賞,在此不再贅述}

個人感想

英雄往往是如此如此造就出來』。

但也在功成名就後,卻很容易陷入迷失自己的狀態,這似乎是千古不變的道理;而劇中的男主角,也是同樣無法逃脫這個窠臼。

但我常常在想:「經驗,不就是要讓自己引以為鑑嗎?」世人怎還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重蹈覆轍呢?

還是人在未出名時是一個樣、但碰到了錢與權的誘惑時,又會變了另一個樣呢?但根據這些歷史經驗看來,似乎沉迷在上述兩者都不會有好的下場,但又要力求振作又是要一番努力。

不論其結果好壞,但這不是失掉了人們原本對你/妳的信任與尊敬嗎?或許力求振作成功後又是美事一樁,但個人總覺得過程中似乎浪費掉最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時間。畢竟時間始終是最寶貴、且一旦錯過就無法追回的。

藉此篇文章奉勸世人也告誡自我,未來如果有機會攀上高峰的話,一定要用謙卑的心、與樸質的態度對人,千萬不要被高傲的姿態牽著走,否則後果往往是悲劇收場,真的要引以為鑒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1938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