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推薦一本讓我有所"感"的書~~
2012/09/08 22:27:17瀏覽680|回應1|推薦88

【提升自我知識】

最近看了一本書,書名為{領導者修練},而書的內容寫得是「企業經營與管理」相關的內容,本以為應該是艱澀難瞭的大道理;怎知一看之後,發覺內容之輕鬆詼諧,不但淺顯易懂,當中更包含了作者人生所見經驗談,真是讓我獲益良多。

(下圖)  領導者為何要修練??看完此書即可知啊~~

【印象深刻片段~~】

書當中有一段讓我印象特深刻,內容敘述有一次有位老闆想請教吳老師問題,隨口問了他一句:「你一個月收入多少?」

而吳老師立刻回答他說:「十萬。」

當時那位老闆說:「怎那麼少?竟比我的經理還低呢?」

但吳老師又回答說:「我一天只工作兩小時。」

老闆自己算了他的工時與所領的薪資後,立刻就沒話說了。

各位試想,這樣的工作條件和薪水收入算高還是低呢?各位自己想想囉~~

(下圖)  這就是吳老師的個人簡介,人生歷練之豐富啊~~

(下圖)  除非是親臨簽書會現場,否則要得到作者簽名,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各位請看,右下角有吳老師的親筆簽名歐~~

(下圖)  此為書底的註解,更幫此書做了完滿的ending~~

  【讀後感~~】
讀完此書後,真的讓我觀念與思想整個大開,我雖然不是從事相關「顧問」的工作,但經由此書的了解,也對於經營管理能夠有所認識。
對於吳老師書中有講到當他有一次在演講時,最後都會留給與會的聽眾問問題;而他有一次遇到一位聽眾聽完後,就站起來說:「關於剛剛所講的,我再補充幾點加以說明....」就像吳老師所寫的,有些人往往自以為自己很行,就在此自我觀念充滿之際,反而分不清現在是身處在哪個場子,往往不懂得「藏拙」。各位試想,如那位聽眾真那麼行,那麼在台上演講的應該是他,而不是坐在底下等著補充自己的高見了。
我本身也是一位旅遊講師,我雖慶幸沒有遇過那樣的聽眾,但未來還真的很難講,說不定還真的會讓我遇到,但我也已經想好因應之道了。我其實很喜歡在最後的時間和聽眾來個Q&A時間,不但能夠了解他人的想法,重點是在互動的過程中,能夠再次補充我之前可能沒說到、或是認為重點要再補充之處,我想這就是我做為這個身分的職責所在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831758

 回應文章

Miss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2/09/17 18:58

讀到一本好書

是真能夠讓人通體舒暢呢~!!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9-17 23:31 回覆:

格主如意

說得真好,難怪會有「書中自有黃金屋」這句話的產生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