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網友的發問~~
2012/02/27 22:05:54瀏覽391|回應0|推薦9

Dr. Ace又出現啦!在此受到陳岳賢之託,感謝一些網友在網路上的支持,在此我也順道把他和網友的問題在此做個發表,也可以讓未來即將前往當地旅遊的朋友們,能夠得到相關的資訊。

當然,未來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隨時詢問陳岳賢(不管是用伊媚兒或部落格的方式皆可),他也會很樂意和大家互動,把他知道的告訴大家,畢竟這對他來說,這是【陳岳賢的使命啊!

以下是文章內容:

先生你好: 
 
根據你的問題,我可以提供我的做法與想法給你做參考。
 
 
機票問題:因為當時我去是搭乘華航的班機直達,所以有人告訴你從泰國
 
 
轉會比較便宜,這我相信,但是你自己必須要去衡量一個問題,那就是
 
 
時間。我常有一個感覺,出國玩的話,你只要【花錢就會省時間、省錢
 
 
就會花時間】,意思就是說,像我從台灣直飛過去,約三個多小時,雖
 
 
說機票會貴些 ,但真的省去不少時間;但是如果從泰國轉的話,或許可
 
 
以省些錢,但還要考慮到辦泰簽(現在已經要付費了)、轉機等待的時
 
 
間,所以必須要自己去衡量。
 
 
簽證問題:緬甸簽證你既然已經請人辦理,所以在此不再贅述。
 
 
注意事項 :當地海關,還算清廉,不會有要小費的情況發生。
 
 
在緬甸玩,一定要注意一件事,那就是換錢的問題。因為在台灣無法直
 
 
接換到緬甸的錢幣,所以一般來說,我們都是換美金之後,在到當地換
 
 
緬甸錢,這邊一定要注意,你在換錢的時候,一定要告知銀行換給你{全
 
 
新且完全沒有摺痕}的美金,自己也要注意,不要去摺到,否則在當地一定會
 
 
被退貨,一定要注意。
 
 
還有你如果在緬甸國內旅行時,是要做飛機的話,都約是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時
 
 
間,但如果要搭巴士的話,一定要注意幾件事,那就是一定要自備外套,因為我
 
 
發現當地的冷氣都開得很強,所以長時間下來一定會覺得冷,另外一提,當地的
 
 
基礎建設不是很好,所以一定忍耐沿途搖晃的巴士,所以你如果會暈車的話,就
 
 
要自備藥物了,再來,如果要上廁所的話,要告知司機,請他在路上停車讓你下
 
 
去上廁所,因為車上是沒有廁所的。
 
 
基本上我覺得緬甸人的英文程度還可以溝通,這方面倒不用緊張,當地人真的是
 
 
很純樸,不太像一些觀光地區會獅子大開口。當地有很多地方還是被軍政府給管
 
 
制,所以不只我們,甚至連當地人都無法進入,所以只能去他們開放的一些觀光
 
 
景點。還有記得帶防蚊液、手電筒,因為越往鄉村的地方,其衛生條件還不是說
 
 
很好,手電筒也是,在越鄉下的地方,到了晚上,路燈是不像台灣如此發達的,
 
 
還有緬甸是盛產寶石的地方,但相對的,不肖的商人還是有,所以一定要特別小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15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