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別人,也想想自己~~
2012/02/01 23:49:19瀏覽432|回應1|推薦37
Dr. Ace又出現啦!我不得不出來發言,因為最近最夯的一則旅遊新聞,就是關於位於大陸海南島的坑人事件。

根據新聞報導,就是有當地業者,對遊客獅子大開口,兩三道菜開出高於平常的價格 、老闆問客人要點啥時,客人詢問海鮮,老闆當場把海鮮撈出給敲昏、一條魚竟然要價約台幣三萬,不從的話,還會有彪形大漢堵人等等...惡行惡狀,看得我真的是怒火中燒,怎會有如此惡劣的坑人手法呢?

但今天再次看到報導,連當地政府都說:「沒有收到相關的資料,叫那些遇到坑人的民眾出來說明。」聽到這樣的發言,我差點沒暈倒,有如此包庇的主管機關,才會產生如此得情事;所幸在輿論撻伐後,相關單位再次鄭重發表聲明,會嚴查相關的人與事。

其實在經過我詢問陳岳賢後,發覺爾後在大陸如果發生類似糾紛,倒是有方法可以一試。根據他在是"旅遊文章~青島,不只啤酒"當中,也有遇到類似的情事;但他遇到的卻是導遊,也是在賣弄旅遊手法來賺錢,搞得陳岳賢相當不悅,當面就和那位導遊對嗆了起來。

一開始那位女導遊也是很強勢,堅持不肯退費,但當陳岳賢說出要【申訴】兩字時,那位導遊的態度就當場不同了,並且把錢退還給他。(詳細內容請大家自行到"旅遊文章~青島,不只啤酒"中觀看)

根據陳岳賢的說法中,其實大陸人是很怕人去申訴的,似乎對於"旅遊"這方面管的還挺嚴的,也或許是之前坑人的手法太多了,導致官方不得不出來整頓。個人倒覺得這真是一個好方法,其實就像陳岳賢所說的,在發生問題的同時,很有可能是雙方在測試彼此的底線,也就是說那是一場心理戰的開始,對我們來說,我們一定是較吃虧,所以一定要運用外力的幫忙,那會說出要【申訴】的話語,其實就是要告誡對方,"我們可不是好惹的"。

再換個角度想,店家是要在那邊做生意,比較難短時間就離開,但我們是活動的個體,萬一真的ㄠ不過吃虧了,重點是要能夠平安離開當地,但後續的動作,我個人覺得真的不能姑息養奸,一定要報官把壞人給告發,否則這樣是會讓他人同樣受到如此粗魯的待遇。

有時看看他人,也要想想我們自己,是否也有可能會發生相同的事情。記得之前在一些風景名勝的景點,也是有類似賣假鹿茸、鹿酒的不肖商人,個人覺得這真是我們台灣之恥。所幸現在這種情形已經很久沒聽說過了,否則有人戲稱現在海南島是【坑人島】,那如果我們再次爆發類似案件的話,我們還有資格說別人嗎?

所以要自我警惕,也就是要【每日三省吾身】。不光是靠政府,每個國人要把台灣的旅遊業當作自己的事,把"壞的互相監督、檢討,好的發揚光大",假使能夠做到如此,我相信台灣的旅遊榮景一定很快會來到的。

互勉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6078699

 回應文章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2/02/02 12:16

陳兄吉祥

人的貪念 真是無所不在

只能鞭策自己了

祝福元宵節快樂

 

謹訂於101年二月五日   星期日  在無塵居舉辦新春茶會及簽書會
敬邀各位新朋友 老朋友   請大家記得來喝茶哦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2-02-03 22:25 回覆:
感謝居士來訪

恭賀居士又出新書囉~~
在此祝新書大賣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