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戰武嶺~~
2011/08/22 23:15:55瀏覽1165|回應1|推薦118
【又是武嶺挑戰日!】
睽違許久,終於等到今天,也就是--武嶺鐵屁股之旅。之前的此時,我都是帶著相當興奮的心情前往;而在今年,卻是有股不祥預感,因為我胖了快10公斤,如此的體形,有辦法騎上去嗎?
所以我今年的心態是抱持著「志在參加、為求減重」,也希望藉由這樣的調整,能把我以往的速度給找回來;怎知得到的卻是一連串的打擊,心中不禁在想:「我怎會如此的放縱自己成這樣呢?」真是萬分的懊惱與不甘;因為自我墮落的結果,完全在這次的挑戰中,顯現出來。


這是我贊助廠商提供給我的能量補給品,我說真的,以往要攻上山頂,總是伴隨著爽腳抽筋;但說也奇怪,把此飲品加入水中喝下肚後,整個抽筋的感覺舒緩許多,而且口感酸酸甜甜的,略帶有點飽足感,真的是在短時間把身體所缺少營養份的給補回來
我在此真的推薦給大家歐~~

有鑑以往我都是自行開車前往,但是騎完車後,早已精疲力盡,在開車上路的話,精神真的無法負擔。所以今年決定和友人一同租車前往,如此一來,就可避掉舟車勞頓之苦囉!

這是我住的房間,真的比我以往出國住的高級太多了~~


這就是我的愛車,明天準備攻頂囉~~

這就是今年的比賽路線,希望能順利完賽啊~~

我舒服的床,希望一覺好眠後,能夠讓我更加有體力~~

【人潮、車潮擁擠的清晨!】
一大清早(約凌晨4點),所有的人就都傾巢而出,準備要去檢錄(意思為讓現場工作人員確認自己的號碼及報到)。我說真的,在南投如此的純樸小鎮,能夠在同一時間見到這麼多人,也算是奇觀之一吧!

真是人山人海啊!

此為出發點~~

由於我今年沒報名,所以不用檢錄,我就鑽旁邊的小路出來;否則這一塞的話,至少都要一個小時以上,可知台灣人真的很熱中單車運動歐~~

這是南投的地理中心碑,每年都是從此處出發,算是當地的地標之一~~

經過了一個多小時的奮戰,終於到了第一個關卡,那就是--人止關。但此時的我,卻已經雙腳發麻、頭昏腦脹了,我真的是體力退步太多了,我記得我之前(約七十幾公斤時)到此地時,都是站起來抽車,還是一尾猛龍。唉!真是好漢不提當年"瘦"啊~

此為人止關,個人認為是整個路段最平緩的一段,一定要在此把時間給多吃一點,否則很難在大會規定的時間內(七小時)完賽~~

此時已經天亮了,人、車潮都陸陸續續的往前衝囉~~

真是一場單車盛會啊~~

在此處有補水站,每個人都趕緊把握機會,補充水份~~

說真的,挑戰歸挑戰,自我安全還是最重要的~~

趁還笑得出來的時候,趕緊來一張吧~~

其實全長55公里的路程,要做到完全的交管真的很難,只能希望當天路過的遊客,能夠多多包涵,畢竟一年只有一次嘛~~

再來就是牽車百態啦!

"牽車"是為了能走更長的路~~

只要"牽車",不要"牽拖"一些藉口啊~~

風景真的很漂亮,但之前我來時,都是埋頭苦騎,想不到今年狀況不好,反而更能停下來沿途美景,也算是當中的一項利多~~

我在青青草原,竟已經是我的終點站,因我的體力真的已經到達極限了~~

我已經累到連腳踏車都不想要了,簡直可以說是【棄車逃亡】了~~



原本已經放棄的我,竟然還遇到一位朋友,我告訴他說;「翠峰已經關門了(設定四小時關門),你還要上去嗎?(大會會設關門時間,以告知體力較差的車友先行下山,以避免太晚上山會有危險)」他竟回我:「既然來了,就要騎完,怎可輕易放棄呢?」

聽到此話,也激起我的戰鬥力,繼續往前騎了,所以就來到全國最高的便利商店~~

最高門市,也是我此戰的終點站,因為我真的虛脫啦~~


能夠在風景如此優美的地方騎車,還真是一大享受啊~~


【後記】

在騎車的過程中,我的腦海裡都一直在想:「我之前到底是怎麼騎上去的呢?」因為對照我現在的狀況,真的很難證明我曾經騎上去過;而事實上我也大概明白我這一次能完賽的機率很低,但我還是來了,因為就只是一場運動,有時人生不用那麼ㄍ一ㄥ嘛!
雖然此次我才騎了四過多小時,也無法在時間內完賽,雖說是遺憾多多,但至少也證明一件事,那就是--「要堅持很難,要放棄卻很快。」
其實我很喜歡參加類似的賽事,因為能有上千人一起做同樣的一件事,真的是一個很難的的經驗。沒關係,今年算是我的調整年,明年我一定要連本帶利給"討"回來,畢竟我之前也是有實力給上去的,只是今年狀況差兼少練車而已。
一次的是失敗不能算是永遠的失敗~我自我勉勵!哈!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5569948

 回應文章

傅麗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台灣人幸福!
2011/08/26 04:48
騎自行車是運動,若把目標定在這裡,在騎的時候自能欣賞沿途風光,若把目標定在終點,則終點未到,心裡就一直想,自然會累啦~還是住在台灣的人幸福,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回去參加。謝謝細心敍述,讓我不費吹灰之力,就好像跟著您們走一趟。感恩哦~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08-27 00:08 回覆:
說的好!單車真的是一項很好的運動,不但可以強身健體、還可讓每個人更深入台灣最美之處。而比賽只是一項自我挑戰的過程,重點還是安全優先,有機會的話,大家一起來運動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