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注意!不可不知~~
2010/08/02 20:59:05瀏覽1448|回應1|推薦4

啥!亂放風箏要罰50萬 小心挑地點

許多人小時候喜歡放風箏,享受恣意迎風翱翔的感覺,不過如今在台北市公園,已經不能隨便放風箏!像是大安森林公園靠近高架橋,放風箏的話會被罰1千2到6千,在大佳河濱公園飛航管制區,更是會被罰30到50萬,台北市就只有國父紀念館,可以自由隨意放風箏。

五彩繽紛的風箏翱翔在晴空萬里,放風箏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不過曾幾何時,在台北市卻不能隨便放風箏了,因為擔心風箏飛太高或飛斷了,影響飛行航道安全,還有高架橋旁也禁止放風箏,更怕馬路邊放風箏一不小心,會纏住機車騎士,影響安全。

方先生:「太可惜,不能放風箏太可惜,風箏這樣一放,不是很漂亮嗎,我放15年了…,從大陸買回來的。」

方伯伯的國劇臉譜風箏,在國父紀念館恣意飛翔,還有黃色笑臉、繽紛彩虹,幾個風箏之友下午三三兩兩,在一收一拉之間迎風飛揚,但也只有國父紀念館這,能好好放風箏。

因為根據法規,在大安森林公園靠近高架橋這一側,不能放風箏,勸說不聽就開罰1200到6000元,大佳河濱公園也不行,因為就在飛航管制區內,影響飛安,如果勸導不聽,依民航法可重罰30到50萬元。方伯伯:「現在飛機不可能飛那麼低吧!」

不過主管機關也強調,只要不是惡意、勸導不聽,不會輕易開罰,但在台北市放風箏,已經不是毫無限制。

(以上文章節錄自網路)

以往放風箏可說是全家出遊的親子活動之ㄧ,但是現在已經有所限制囉!也或許是之前發生過太多風箏繩斷裂,造成過往民眾"割頸"及"傷人"事件,才會訂出此規定(紅色部分純粹是我的個人揣測)。

嚴格來說,這樣子的傷害事件還真是有必要重視之。各位試想,如果騎機車以60公里的時速飆過那種細小、且肉眼很難察覺的繩子,那根本是直接往刀牆衝的意思是差不多的。

所以我個人是很贊成有限度的規範,讓人們知道哪些是可為、而哪些又是不可為之,訂定一套標準出來,先用勸導的方式,讓社會大眾知道其實如果有些東西使用不當,是會造成他人的終身遺憾的。

也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格友們,能夠廣為宣傳,也希望每個人能夠遵守規定,讓"細繩傷人"的事件,能夠杜絕。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283957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萬注意!不可不知~~
2010/08/03 03:36

安全第一

個人的娛樂排第二囉~~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0-08-03 20:56 回覆:

沒錯,"防止意外"的產生,真的是很重要,也希望每個人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