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強者,背後的著墨點依然孤獨~~
2016/01/05 22:09:36瀏覽282|回應1|推薦8

 【強片上檔,萬眾矚目~~】

電影"葉問3(IP Man 3)"可說是個人最期待的續集電影,而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在2015/12/31日上映了(2015/12/25~27為期兩天的口碑場試映場)。

【東、西方強者,一次看過癮~~】

而這次的卡司陣容除了大家熟悉的男主角甄子丹、和葉嫂熊黛林以外,另外還加了一位重量級的人物,那就是--麥可.泰森(Mike Tyson)。說到此真是讓我整個人熱血沸騰了起來,因為一位曾經是稱霸西洋拳壇的拳王(麥可.泰森),另一位則是號稱"地表上最能打的男人"(甄子丹),兩大東、西方的強者聚集在一部電影裡,真可說是替整部片增加不少話題性。

【武術正宗?此片說分明~~】

當然以動作片來說,武打場面是絕不能少的。而這次在電影中更增加了一個梗,那就是爭奪『詠春正宗』的頭銜。而敢和丹哥爭奪的人,就是大陸演員--張晉。說起這位張晉,也是來頭不小,自小九歲習武,懂得太極拳、八卦掌、刀、及劍術等...並曾在大度的武術比賽中奪得金牌,可說是一位貨真價實的武術演員。

也就因為他並不是因為拍電影才短時間的練習、或使用替身來代替,使得片中的武打動作是如此到位、且對打戲都是有種拳拳到肉的感覺,看起來還真是過癮啊!

【鐵漢柔情,看見真實面~~】

但實在是時局動盪不安,必須要讓有能力的人出線來替大家服務,剝奪了兩人的相處時光。因為『在怎樣的絕世高手,畢竟只是一個人啊!』片中細膩的描繪出葉問與髮妻張永成的相處關係、還有和小孩之間的互動,讓人能了解到武術宗師的背後,也是一位細膩愛家的好男人、更是保護小孩的好父親。

【個人觀後感想~~】

整部片中的氛圍可說是高潮迭起、武打場面讓人看的是目不轉睛,可列入個人武打經典系列電影的選項。還記得當年曾有一部電影『拳霸』上映時,期獨特的泰式武打風格席捲全球,造成一股風潮。而當時丹哥來台宣傳電影時,曾對媒體放話,希望能和男主角托尼.賈(Tony Jaa)一較高下。

而我為何會談起這一段陳年往事呢?因為個人發覺在片中有一段劇情,似乎有朝這個方向發展。所以當我在看此片時,似乎發現新大陸般的興奮,真是鋪梗鋪得好、鋪得妙啊!

總的來說,對於丹迷來說,這絕對是一部讓人值得期待的電影,據了解目前全台票房已經破億(上映前四天),算是相當好的成績。

所以整體個人給此片的評分如下:

電影結構完整性:★★★★★

電影劇情流暢度:★★★★

電影中武打場面:★★★★★★★

評分標準

優質★★★★★★★★(八顆星)

很好★★★★★★★(七顆星)

不錯★★★★★★(六顆星)

滿意★★★★★(五顆星)

可以★★★★(四顆星)

尚可★★★(三顆星)

很差★★(二顆星)

無言(一顆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2130525

 回應文章

環保阿嬤金鳳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6/01/08 00:17
願你擁有美麗的新年祝福。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6-01-09 09:45 回覆:
感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