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萬小心!!!!!!!!
2010/06/01 20:20:47瀏覽659|回應0|推薦6

免費赴廣西南寧旅遊

小心假傳銷詐騙

更新日期:2010/05/31 14:05

最近坊間出現一種詐騙手法,靠著親友口耳相傳,被害人陸續增加。刑事局指出,歹徒是以免費招待觀光考察廣西南寧為由,利誘民眾到當地接受所謂的「投資課程」,從中詐騙得逞。警方指出,被害人不僅被慫恿掏出約新台幣35萬元的金額認購投資,還要不斷吸收下線入會,其實這些都是大陸的假傳銷吸金詐騙手法。

(杜大澂報導)

台北市一名陳先生,就在朋友的熱心邀約之下,參加廣西南寧的考察觀光,他到了當地才知道,雖然吃住都免費,不過,七天行程不僅沒有自由活動,還要在套房裡接受一天三次的投資洗腦,到了第五天,主辦人員開始慫恿被害人拿出人民幣近七萬元認購投資,折合新台幣約35萬元。對方宣稱一年後可以賺得一千萬元,還要求認購者要不斷吸收下線入會。

刑事局預防科警官常金蘭說明案情。「對方會提到,如果沒有帶錢,可以先辦完入會,回台有駐台代表去收錢,陳先生說,同團18人,就有16人完成認購手續。」

警方指出,這種純資本操作,其實是大陸的假傳銷吸金的詐騙手法,靠者不斷拉攏下線當作犧牲者,由於被害人都是自認倒楣不願報案,因此,警方特別呼籲大家要提高警覺。

(此文章節錄自網路)

Dr. Ace在此強力呼籲,【天下是沒有白吃的午餐】!!!

唉!我發覺詐騙手法真的是太多了,連"旅遊"也可以來插一腳;我剛看到時,真的是有點啞口無言。

因為人在國外時,我想有可能會受到當地人的恐嚇、威脅,有時會有點身不由己的簽約;但一旦白紙黑字後,對方就有證據了,往往後續就比較麻煩了。

但是我個人覺得,詐騙事件雖多,但如果自己能夠把握最重要的一點,那就是"不貪",再來就是多次的求證,如此來自保;希望把此文章張貼出來,不要姑息養奸,對於大家會有幫助。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087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