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08陽明盃全國散打搏擊錦標賽
2010/05/09 23:38:59瀏覽680|回應0|推薦5

昨天去台北陽明大學,參加一年一度的全國乙組散打搏擊錦標賽,我雖然沒有參賽,但光在場外觀戰,就看的我熱血沸騰,因為真的太刺激了。

這是散打的姿勢,帥吧!

開幕典禮,聚集全國武術菁英

要比就要簽,喔!喔!好刺激歐!!!!!!!!!

我想在場上的選手,心情應該都很緊張吧!

也有女子組ㄟ,打起來也很猛歐!!!!

這是一天的比賽,參賽人數眾多,所以預賽的時間其實很短,只打一回合,而每回合才只有兩分鐘,也就是說再這短短的兩分鐘一定要使出全力,否則一輸就拜拜回家了。

其實我再場外看了約一百場比賽,有些人真的狠猛、也很能打,大是我發現到一個重點,那就是~~【氣勢】很重要。

因為在對戰的過程中,一但氣勢輸人,好像大部分都是居下風的比較多;但如果是一開始就用不怕死的態度猛攻,往往都會把對方打個落荒流水,只是在比誰的【叫小】(台語)。

當然,平時訓練的技巧及攻擊模式也是很重要,比賽過程中,常常看到K.O.的場面產生,真的是好恐怖,往往是一瞬間,對方就倒下去了。

所以囉!練武只是強身健體,絕對不能用來打架,因為一旦用來打人,會是啥結果真的是不敢設想。

而如果有人真的是精力旺盛、喜歡惹事生非的人呢?我誠心的建議你們,在外面的場所打架絕對是違法的,而且【欺負弱小、非英雄】之行為;但在這種公開的比賽,不但合法,還可以試試自己的能耐,重點是打贏還能得到他人的尊敬,打輸了才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而不是光靠人多,那真的叫""。

我覺得透過如此的方式,才是自我訓練的最好方式,也才能讓自我成長,互勉之。

"暴力"是不能解決任何事情,只會衍生其他的紛爭,切記!切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018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