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變強!
2010/04/25 23:06:03瀏覽468|回應0|推薦8

      2010.04.25   禮拜日

   因為下個月有個陽明盃(2010.05.08,有興趣的可以來看看),所以最近教練他們都在備戰中,感覺真的好刺激歐!

   其實散打的重點就是【遠踢、近打、貼身摔】,而我現在學了快一個月,只學到出拳,但是我反而希望慢工出細活,不要求快,要求確實;但也或許是我的時間問題,無法堂堂到課,有時也覺得很困擾,但很多事真的是很難求兩全其美,只能利用有限的時間,發揮最大的效益。

   對於比賽,我個人真的是又愛又怕。愛的是可以藉由比賽來測試自己平時的訓練成果、以及自己的能力,也能夠了解別的選手的進步程度,我永遠記得卡通【第一神拳】(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中的幕之內一步,當中他的一句台詞,那就是:「我想要變強!」,而事實上,他是這方面的天才、也具備肯吃苦的能耐,所以能夠的到他所要的目標。

   而怕的就是過程中會受到不可預知的傷害。記得亞特蘭大奧運,邀請到身患帕金森症的拳王阿里,顫顫微微地點燃亞特蘭大奧運聖火時的感人一幕,雖說感人,但我始終認為會罹患這種病,或多或少是受到年輕時頭部受到重擊有關;練習過程中,要說不練對打那是絕對不可能的,但我發絕對打時打的力道就已經很大了,更何況真正比賽時,在那種氣氛下,我想出拳的力道是更猛的,如果說我還是二十啷噹歲時,我可能會很有興趣去比賽,但我現在已經進三位數了,所以比賽這個環節是我必須要好好思考一下的。

   哈!哈!現在想這個好像還太早了,因為我只是新咖,但這也就是我的個性,很多事情會先想起來放。而今天在和教練聊天的過程中,覺得教練有提到一個重點,那就是練習過程中,【心態】是最重要的。

   那何謂心態呢?那就是勤能補拙。假設說你是這一方面的天才,那恭喜你,但重點還是要不斷的練習,改正缺點,因為後起之秀隨時都會冒出頭,這才是最主要的關鍵。所以囉!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但是如果靠後天的努力,有時這個天才就會變成自己歐!互勉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76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