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感覺中
2010/04/18 20:03:22瀏覽478|回應0|推薦12

2010.04.18   禮拜日

   今天又重複了之前教的刺拳以及直拳,還有腳步的練習,我發覺今天練習時,比上一次稍微順了許多,也比較不會那麼累,可能是身體機能還有肌肉已經有再漸漸強化的趨勢了吧!

   我覺得打拳對於雕塑體型的效果很棒,尤其在出拳時,是全身的都連動到,而不是光用拳頭打出去而已,因為如此的拳是沒有威力的。而在今天的練習中,全是讓教練再次雕琢我的姿勢和動作;而經過指導後,我發覺我的出拳以及速度,有越來越明顯的變好,而自己出拳的我,也深深的感到那種出拳的爆發力。

   由於現在教練他們在準備比賽,所以以我現在的「崁站」(台語),只能在旁邊練我的步法與打法,但我發覺越是基本的東西如果沒練好,往後要再糾正那就更麻煩了。以步法來說,和對手對打時,如果步法亂了或不順,而無法跟上拳法時,哪怕拳打的多好,都是惘然的。

   再來就是姿勢,這更是重要,因為這是保護自己避免受到攻擊的最好防護。而在姿勢這個區塊,個人覺得是必須還要再加強的,但和之前比起來,感覺上較順了許多,尤其是我的小腿肌肉,已經都不太會酸了,也讓我越來越有信心了;而我今天還有再和其他對練得師兄說,下次要帶相機把我的姿勢照下來,也算是給自己留個紀念。

   我真的是越練越有興趣,雖然在練習時都很酸(尤其是手臂),但是如果打出的拳得到教練一句:「不錯,打的很好。」那種酸痛感瞬間消失不少,但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自己的心態,因為畢竟自我練習才是進步最快的方式,像我現在已經有抓到直拳的力道,但如果沒有持續練習的話,我相信下次去還是會忘光光的。所以我已經想好我的訓練菜單,我相信照這樣辭續的自我練習下去,很快就可以跟上其他人囉!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5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