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進入狀況中
2010/04/15 23:44:54瀏覽400|回應0|推薦1

2010.04.11  禮拜日

今天在把昨天練的步伐和刺拳複習了一遍,說實話,此時的我,已經是全身痠痛(尤其是左手臂和後方的肌肉、還有小腿肌肉),再加上我最近又感冒,更是雪上加霜。

由於教練規定在禮拜日都要長跑,剛開始自認為有運動的我,應該不成問題,怎知感冒加上變胖的我,跑起來真的是有夠吃力,頻頻漏隊,而且我們是穿道服在跑,背上的「散打」字樣超明顯,真的很怕有人會挑釁(如果真的要挑釁,至少也等我練一段時間後),甚至還有人開車過去對我大喊:「跑快一點,漏隊啦!」真的是很感謝粉絲的支持啊!

由於其他的人都是學一段時間,而且都還是學生(最年輕的是高二),所以我的心態上面真的是很想趕快追上他們,免的好像是我拖累這個團體似的;但越這麼想,反而越綁手綁腳,發覺事情是沒有速成的,因為今天光在練直拳,就把我整個給搞慘了。

教練說:「我示範一次,步驟是然後扭腰打拳才有力。」接下來就是我上場了。

心裡在想:「這樣、然後那樣,拳打出去了。」

教練說:「不對,不對,你都不對,不是和你說要這樣嗎?」此時教練又再示範一次。

心裡在想:「喔!原來是這樣,好像不難嘛!」來個依樣畫葫蘆。

教練說:「不對,不對,不是說要這樣嗎?你怎都沒有這樣呢?」此時又示範了一次。

心裡在想:「唉啊!又做錯啦!奇怪,我怎覺得我好像是肢體智障似的,連個簡單的動作都做不出來。」真是夠挫折,此時只能傻笑帶過,重點是我的右手肌肉又開始痠了。

教練又說:「要像這樣的出拳,才會有力。」教練又不厭其煩的再示範一次。

此時教練叫我在練一次,然後用手控制我的身體。

此時的我好像稍微抓到技巧了,終於打了幾拳讓教練認可的拳,但此時的我,全身已經酸痛到不行。

練拳真的很累,尤其是剛開始時,但我發覺到此運動是會讓人上癮的。特別是發覺自己打出去拳的威力比以前更有力量時(自己覺得的),那種成就感真的很棒;當中我也了解到如何的姿勢才能做防衛和攻擊,這都是以前所不知道的。

真的經過指導後完全不一樣,而這過程中,我發覺自我的練習亦是重要,所謂「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如果只是光靠在教練的督促下才會練習,絕對是不夠的,還不如趁早去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不要把時間浪費在這上面,因為效益不大;說真的,像我現在整個腦子都是練拳,有空還會揮個兩拳來自我練習,我覺得這就是有心和無心的差別吧!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94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