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書後的我
2010/03/16 21:26:09瀏覽623|回應1|推薦11

   剛剛和朋友在msn上面聊天,聊著聊著,突然有感而發,寫下了這篇文章。由於他人目前在東京出差,但還能藉由電腦這樣的高科技來互相溝通,重點是完全免費,真是造福世人啊!

   過程中,他聊到最近的計畫,就是要到...和...去旅行,而他還和我說,是受到了我的書的影響。其實從去年12月到現在,我因為出書後帶給我的感動真的事太多太多了,多到我真的是感到有點不好意思,總想回饋一些給這些如此愛護我的人。

   其實旅行這檔事,我已經把它變成我生活中的一部份了,好比昨天和朋友在聚餐,當中我就特別說到一段話,內容就是:「其實我覺得我現在的旅行心態,並不一定要到當地看到所謂的歷史遺跡或文物(但不可否認,那也是重點之ㄧ),反而是當地的人文風情更能深深的打動我。」當我說出這段話時,每個人都點頭如搗蒜,此時讓我真的覺得是找到知音了。

   也或許我是如此的隨興,我發覺在旅行過程中往往會遇到很多讓自己很意想不到的事,也真的讓我證明了一件事,那就是【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因為哪怕你事前的功課做的再怎樣完善,但在你未知的國度中,永遠會有讓你絕對無法預測的事發生。     

   在此我舉個例子,像我剛從沖繩回來,我說真的,我出國這麼多趟,面對各國各式各樣不同的入境表格,已經是如數家珍了;所以當我從空姐手上拿到表格時,就開始填寫,當中有一欄,是"當地居住的地址",我不知道各位是怎麼寫,但我面對這欄,我都一率寫"Hotel",往往都是過關;想不到在入境日本海關時,竟然當場被攔下,只因為我這欄沒有符合他們的需求。

   在那當下他們要求我和我媽要留到最後審查,以釐清我們要進入的目的。所幸最後我和他們說我只是來觀光,還給他們我朋友的電話,一經查驗後,確認無誤,終於可以入關。所以很多事真的都是經驗的累積,哪怕說我出了一本旅遊書,但還是有很多事是我所不了解的。

   而在出書後,也讓我對人性有了更進一步的體會,就用這句「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來形容我現在的心情。人是團隊動物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但各位知道嗎?世上真的是有太多那種見你有利於他就想榨乾你,等到你沒有利用價值了,就開始"甩態",但發覺事後研判情勢時,又回頭想回來找你。

   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面對有權有勢的人,就鞠躬哈巴,面對無名小卒,極盡尖酸刻薄,簡直是把人當白癡,殊不知對方是怎樣的人,也未免把自己看太高了吧!當雙方信任度都已經沒有了,也無所謂的後續了,如果做人較有骨氣點,或許多少還會得到我的尊敬,只是...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而我終其一生,最恨的就是這種人,只能再說一次..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

   所以現階段的我,應該是以"內化"為最主要的目標,好好的養精蓄銳,把自己的事情給處理好,記住一句話:「機會是永遠給有準備的人」,希望能和各位共勉之。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8596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個人覺得這段話 還不夠解決根本問題!僅一般生活能互動溝通聊天對象的對話!
2011/12/26 11:59

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面對有權有勢的人,就鞠躬哈巴,面對無名小卒,極盡尖酸刻薄,簡直是把人當白癡,殊不知對方是怎樣的人,也未免把自己看太高了吧!當雙方信任度都已經沒有了,也無所謂的後續了,如果做人較有骨氣點,或許多少還會得到我的尊敬,只是...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而我終其一生,最恨的就是這種人,只能再說一次..唉!可悲啊!做人和必如此呢?

個人覺得這段話 還不夠解決根本問題!僅一般生活能互動溝通聊天對象的對話!
或許你還不是受害者,是幸運旁觀者!
(加害人已有難堪污點時時在腦海,惡性到底很正常心態!不改無悔!)
(加害人回頭也無用,已喪失平常對話好聊天好心情機會,只能變態繼續對話活著!嚴重者也不喜歡看別人好朋友1堆好聊天活著!談痛快事情!)
(即使別人已不在意,無心苛責的眼光仍然時時存在,算存在加害人良心裡面罷!回頭是岸加害人,也黯然沈默無言自責1生!)
良心是最公平的審判者【紀錄者】 但也是最無情 不能重來 不犯錯【決行者】!
各角度聊不完!

謝到訪!
看看文章!看看想法!看看有價值人生活品味!以後應該都不差!回祝如意!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1-12-26 21:36 回覆:
格主如意
其實我會寫這篇文章
我就是受害者
但很多事情(包含虧)我都是自己吞下去
否則我還能如何呢?
只能說上天是公平的
對於心眼不好的人
一定會有報應的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