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震撼擂台"觀後感~~
2015/09/21 14:47:59瀏覽240|回應0|推薦4

運動場上絕對是現實的,尤其身處其中的運動員絕對是感受最深;但當你控制不了自己而出差錯時,那怕你號稱是最偉大的運動員、或是世界冠軍身份,瞬間可以把你從雲端拉入地獄。~~此為社會現實面~~

電影中的主角比利.霍普(Billy Hope,傑克·葛倫霍 飾)贏得拳王冠軍腰帶時,表示此時的他是集榮耀、權力、金錢於一身,如此的不可一事、傲視群雄。身旁的人必須靠他吃飯,極盡全力吹捧他;經紀人視他為搖錢樹,那怕當他發火當記者面前翻桌之時,都必須隱忍,對他不敢絲毫怠慢。~~此為高高在上之時~~

『但人就是人,一定會有缺陷,尤其當你無法掩蓋、而暴露在他人眼中之時,就是招致毀滅的開始。』拳王因為無法忍受對手的當面挑釁,使得無法控制自我暴怒情緒、而發怒痛扁對方之時,卻導致後續所引發的連鎖效應,我想其後果也是自己事先沒有料想到的吧!~~此為無法控制自我情緒之時~~

但事情總是會有轉寰餘地的。所謂:『上帝關了一扇門,卻也會幫開另一扇窗。』也就是說,當人跌到谷底之時,往往卻是轉機的開始。

當拳王發現自己一無所有之時,才終於明白過往的榮華富貴猶如浮雲一般離去、而知心好友也如樹倒猢猻般散去,此時才認知到在他身邊的才是真正的"麻吉"

想要力圖振作,是談何容易,但唯有親身實踐才會有機會,那怕機會微乎其微。人唯有處在絕處時,才會真正仔細檢視自己,當拳王力圖振作之時,找了一位拳擊教練幫忙;而此教練不但給他機會,更給他再次重生的契機。~~此為絕處逢生之時~~

訓練是基本,改惡習才是重點。』拳王的一言一行絕對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所以當他所發生的事情,皆報導在報紙上,試問,他的新教練會不知嗎?也就因為如此,想要東山再起,一定要改掉惡習。那要如何改呢?首先就是要--放下身段。

說很容易,但真正要做到卻很難。當新教練要求拳王做打掃工作時,拳王哪肯呢?反問:「難道沒有更值得做的事嗎?」這就代表其實拳王的心態還沒完全放下,雖已破產,骨子裡卻還是傲氣難收。

當在酒吧裡,當新教練試圖激怒拳王之時,一瞬間拳王也中招了,此時摔椅、髒話出口、暴怒情緒當下顯現出來,新教練立刻點出:『這就是導致你現在落魄下場的主因。』最終拳王還是進門收了桌椅、並接受了打掃工作,為自己的重生做準備。~~此為力挽狂瀾之時~~

其實在拳擊場上,金錢、權力、與名利彼此間糾纏、牽連的瓜葛,如此橋段已是屢見不顯的情事,但每每發生之時,卻都還是無法避免誘惑。如果『金錢可以腐蝕人性』,那我想『權利就絕對可以吞滅靈魂。』,此兩句話是我看完此部電影後的最大感觸。

『人性是脆弱的。』但當脆弱的人性一崩解,後續帶來的往往是不可預知的後果。就像片中的拳王一樣,但人生能有多少重來的機會呢?無人得知。

但我只知道,記取前人失敗的經驗,可以減少未來重複的挫敗,如此簡單,但真正能做到的人會有幾位呢?就留給各位有智慧的朋友們思考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093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