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北亞-日本】2022/10/17 又讓背包客給玩到了~臺灣先行準備篇
2022/10/17 22:09:27瀏覽286|回應0|推薦1

COVID-19後疫情時代日本入境新規定

日本政府於今年2022/10/11全面放寬邊境管制,並準備要來迎接世界各國的自由行旅客了(也包含台灣);而台灣在2022/10/13要邊境鬆綁,簡單來說也就是意謂著國人可以出國自由行了。

基於此,本人也在10/17搶搭這一股旅遊熱潮,去了一趟日本爽玩了六天。到底現在前往日本有何需要準備的文件與資料呢?到底會不會很麻煩或出入境有任何的問題呢?各位的困擾我都知道了。故今天就在本篇文章中,就我個人經驗,一次完全分享給大家。

台灣出境準備事項

請準備有效期(六個月以上)的護照、和疫苗小黃卡(請打滿至少三劑),如此就可以前往日本啦!(其實只多了疫苗小黃卡而已)

日本入境準備事項

請去下載MYSOS app,然後按照裡面指示登錄與填寫資料即可。(因為牽涉到個人隱私,所以在此我用文字方面來說明重點)

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

【下圖】  請自行前往下載MYSOS app後,剛開始打開為紅色頁面,意謂著個人驗證還沒通過。請進入箭頭處開始註冊個人資料(問號只是說明,其實無須理會)~~

{填寫重點}

基本資料填寫可以選語言。如姓名、出生年月日、日本住宿地址
需上傳的資料護照相片頁、與疫苗小黃卡。

【下圖】  此為審查時的頁面,審查通過會有簡訊告知~~

【下圖】  上述{填寫重點}內容填寫完畢,約莫五分鐘即可結束,靜置審查完畢頁面呈現藍色就過關啦!~~

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დ

{註冊後記}

其實一開始我甚至還想那麼麻煩乾脆不要去了,還要填寫啥資料,等這手續省略過後再前往;但真正一弄過後,發覺過程真的很簡單,也沒有我一開始想的那麼複雜,就只要照步驟一步步往下走即可,然後讓系統自動驗證,當天即可完成。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77298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