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浴血任務3(The Expendables 3)"觀後感~~
2014/08/24 00:39:02瀏覽593|回應0|推薦3

"續集"運用在電影上,那就表示此部戲在票房、與口碑上是有一定的水準,那能夠拍到"第三集"的話,我想其戲劇張力吸睛程度、與劇情鋪設保證沒話說,否則不會有人拿白花花的鈔票來開玩笑;而這一齣電影"浴血任務3(The Expendables 3)",個人認為就符合上述的條件。但在第三集中,又加入另外一種元素,那就是--友情的考驗。

每一個英雄在人前總是要展現出強悍的一面,但疏不知在人後卻也有柔情時刻。劇中有一段劇情敘述巴尼羅斯 Barney Ross(席維斯史特龍 飾的老戰友因出任務而掛彩、險些沒命,此一事件雖沒讓巴尼萌生退意,但他頗為自責、也不忍再見老戰友為此奔波,因而招募了另一批新血,繼續來完成先前未完成的任務。

但當他新組的團隊卻因故遭到囚禁,此時巴尼急需援助之時,赫然發現舊隊員已經整裝待發的等著他,因而電影中出現了新、舊隊員並肩作戰的場景,看了真是讓人真是大呼過癮啊!但場面雖過癮,卻也藉由此處凸顯出戰士在驍勇善戰後,所面臨最害怕的碰到的事。

戰場是殘酷面,但人性卻是脆弱的。』人在一起久了總是會有感情,那不同的場合上,所醞釀出來的濃厚度更不相同,那如果是在戰場上,我只能用"生死相依"來形容。雖然面對的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但因為是一起出生入死弟兄,其革命情感反而卻讓彼此命運更加緊密。

個人認為巴尼之所以會另找他人,在精神層面上是有種逃避的心態,想要逃避自己對於隊友的愧疚;或許這樣的情感是基於保護隊友,但嚴格說起更是自私,畢竟子彈是不長眼,在戰場上誰敢保證會發生啥事?而身為領導者如此一肩扛下整個責任,更是一錯在錯。所幸隊員也深知巴尼的矛盾點在哪,並無有所不悅,更在背後默默支持他,發揮了同袍精神,最後巴尼才赫然發覺過往其實只是自己在鑽牛角尖罷了!

個人真的是很佩服席維斯史特龍,不光是螢幕硬漢的形象,最重要的是他對於"電影藝術"的堅持。呼應我文章開頭的"續集"二字,電影明星能夠有一部賣座電影來當代表作就已經很難得了,更何況是拍續集。但從席哥的身上所見的是藍波、與洛基的系列電影,再到近期的浴血任務電影,如此的成就,我想對於很多人是望塵莫及吧!而他的成功絕非偶然,據了解當年他還是默默無名之時,投稿給電影公司根本是不採納,最後在他的不放棄之下,終於有人願意給他機會,才造就他今天的演藝事業。也或許大家在看他的電影會有諸多批評,例如:口齒不清(據他口述是因為他母親生他時因為難產,醫生拿鉗子夾他出來時,夾傷嘴部導致)、演技不好等...但無疑的是,以他這樣的輝煌事業來看,那些缺點似乎成為了他的特色。甚至於個人還認為他是當代動作巨星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成就此片會有如此多數的大咖明星來參與拍攝。

會有第四集的。』這是我看完此片後的感想,也是個人相當期待的事情之一。但我在此預告最希望看到的,那就是在第四集的電影當中,能夠加入華人動作巨星"成龍"(Jackie Chan)。最好是能夠讓他演個大反派,顛覆他過往電影角色的形象,如此一來我相信一定會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個人熱切期待中!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6544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