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賺錢的新思維^ ^
2021/02/03 23:20:03瀏覽576|回應0|推薦21

【股王爭霸戰展開】

我想在近期最夯的話題,不外乎就是台股加權指數創新高2021年一月份一周內台股大跌一千一百點、外加近日的股后挑戰股王寶座了吧!那在此段時間裡,其實我早已出脫手中持股,所以基本上沒啥傷害;但真正和我有影響的,那就是台股股王爭奪這一戰役了。為何如此說?請看我下文的簡述。

【激烈爭戰後 終須分勝負】

在面對詭譎多變的金融市場中,『腦袋靈活運用』是很重要的一件事。而我就因為如此,讓我在此戰役中短線獲利頗豐。

我不否認大立光矽利-KY都是相當不錯的公司,但在個人的淺見裡,此兩家公司目前現況如下:

💥💥💥💥💥💥💥💥💥💥💥💥💥💥💥💥

大立光:目前股價是走空頭,原因不外乎匯損、華為掉單、以及產業前景不明等...在在都是利空籠罩。

矽利-KY:產業前景一片看好為當紅炸子雞,不論獲利與接單狀況目前皆是保持前段班,也就是世人認知的最佳首選股票。

💥💥💥💥💥💥💥💥💥💥💥💥💥💥💥💥

看完兩股簡述,我想在怎麼笨的人,也一定會判斷矽利-KY贏面較大;即便如此,個人還是選擇了大立光也因為如此判斷讓我短時間能獲利。

因為股票漲跌牽扯因素眾多,實在無法一一贅述。那在此我來談個人的股市觀點,也就是大家可能會忽略的,那就是-民族情感。我觀察到,矽利-KY目前在怎麼好,但個人認為唯一的敗筆就是此公司為陸資企業

正當「台股股王會不會被陸資企業給占領」呢?我想此議題炒得火紅之際,一定會讓國人思考許久。不否認去年矽利-KY曾經短暫站上股王寶座幾分鐘,但隨即就又被拉下來;而此時我就是觀察到此情形,立即加碼大立光。

理由很簡單,依臺灣人的個性、和兩岸當前局勢,我想{有心人}是不會讓陸資得逞的。

【總結】

〔金融市場沒有絕對〕、〔贏錢者就有話語權〕。在我觀察如此久的股市中,真的要不按常理出牌才有機會勝出;因為如果一昧的看K線技術分析、或產業前景等...相關資訊(不是不重要,只能當參考),其實在我認知裡,那些都只是過去式的新聞,我想你/妳知道,大戶們也都絕對知道,甚至比妳我更早得到情報,如此不對等的資訊下,試想沒錢的散戶還有得玩嗎?

所以靈活的操作策略有其必要性,千萬不要讓僵化的操作頭腦再來看未來的台股,這也就是我想分享本篇文章的原因,也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下圖】  現任股王大立光~~

【下圖】  現任股后矽利-KY~~

【下圖】  十天三趴多的獲利約台幣八萬八,如此成績還算可以吧~~

~~相關個股的數據與分析自行搜尋,本篇文章是用個人觀點與選股看法,分享給大家在網路上找不到的金融觀點來切入^ ^~~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55983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