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黑暗降臨時",該如何自保~~
2014/05/14 21:46:12瀏覽1685|回應1|推薦16

我之所以會看"黑暗降臨前(And Soon the Darkness)"這部電影,其實是在使用遙控器的機緣巧合下,剛好轉到此頻道,就在稍微看了一下電影情節後,發覺其內容是有關於"自助旅行",剛好符合我的調調,索性就給他看了下去,想不到其劇情還真令我有所省思。

 劇情簡介:

兩位來自美國的女孩子,騎單車到南美洲的阿根廷渡假,但就在到達當地的一個小村莊,卻因為雙方的意見不合、而產生了口角,導致一方先行離去,徒留另一方待在荒山野嶺,卻讓有心人士起了歹念,進而綁架了她,讓原本一趟美好的優閒渡假之旅,變為驚悚的擄人賣淫案件。

故事敘述如上,但按照往例,煩請各位看倌自行觀賞此片,以免我說完故事內容後,掃了大家看電影的雅致。但看完了此電影後,個人認為片中點出了幾個重要的"致命傷",在此我提出來和大家討論。

出遊到底是單獨遊、或結伴而行呢?以我個人的觀點,不論再好、多談得來的朋友,在旅行途中,往往會因為彼此的觀點不同,而產生或多或少的意見不和,這還真是屢試不爽、超邪門的,這也就是為何我都一個人獨自出遊的原因吧!

但既然知道會有此現象發生,那為何還會有那麼多人結伴而行呢?我想"安全顧慮"是為考量的首要之選。這樣子的原因我絕對接受,畢竟出門在外"安全"絕對是凌駕於其他項目之上,但在我的經驗裡,這是很好克服的一項問題,那此話怎說呢?其實各位只要敞開心胸,多和他人接觸即可。

因為在我的旅遊經驗中,其實有很多的背包客都是單獨一人出遊的,而且也多是抱持著交朋友的心態與人相處。所以一趟旅行出門,試著把自己的個性外放些,都有機會能在旅程中認識到不同國籍、種族的好友,成為旅途中的旅伴。而此旅遊方式的結果,就是回國時通訊欄位裡多了好幾位好友,做為日後聯絡、或分享旅遊經驗的同好,也算是旅行中的收穫。

還有"先行離開"這一環節,個人認為也是萬萬不可取的行為,尤其是針對女孩子。原因無他,實在是之前在國外曾有發生過擄人賣淫事件,而且一旦發生此情事,其結果大多是當事者猶如人間蒸發般,根本查無此人。

這檔事我還真沒遇過,也只有耳聞,但"目前沒遇過不代表的結果"。也或許今天看了這一部片,能夠讓我有多一分的警惕。因為劇中的兩位女主角,皆為面容姣好、且身材火辣的年輕少女,而如此條件雖說是老天爺賞飯吃,但有時卻是成為他人的獵物。

片中的兩位女主角能夠相約同遊,表示知道"旅遊安全"之重要性,尤其又是去到陌生、經濟體質較為不佳的地區,其人身安全是更為重要。但卻因為一時的意見相左,拋下同伴,實屬不智之舉。

所以藉由這樣的事件告訴我們,一趟旅程行前的"溝通"真的很重要。萬一旅途當中,發生兩者之間有誤會之時,"千萬""、千萬"不要任性而為,輕易地拋下對方,這樣不但讓他方處在不利環境,對於自己也是曝露在危險地帶,因為兩者已從""變為"",相對地彼此之間的保護力也削減一半。

旅行是門學問。在看完這部電影後,更加深了我這樣的想法。很多事情雖然自己不一定經歷過,但卻能夠藉由一部電影、或一個事件讓自己警惕、或多個思考空間。也或許透過這樣的方式,能夠讓自己在未來的"人生的旅途"上,走得平順、安然些。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334477

 回應文章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17:48

男女大不同!! 女性該考慮的實在太多太複雜 所以~~~

當然選擇的國家也有所差別 !!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4-05-15 20:20 回覆:

格主如意

三眼所言甚是!出門在外啥事都不重要,唯有"安全"是第一選項;尤其女孩子要更加小心,畢竟先天上和男孩的差別,導致發生意外的機率是高出男孩許多,所以不得不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