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事-防疫視同作戰】親身體驗 臺灣防疫做得好絕非偶然
2020/04/17 23:38:14瀏覽692|回應0|推薦16

【防疫工作 絕無僥倖

截至目前為止,臺灣新冠病毒防疫工作可說是做的可圈可點,讓世人為之讚賞。但臺灣的防疫工作為何能做得如此之好,在全世界飽受疫情衝擊之下,能夠將傷害降至最低呢?

過程與原因其實很多,在此不再贅述,但我就個人過往出國的經驗來說,其實就可以了解這次防疫工作的卓越成就是絕非偶然。「學問不用高深。」在此我舉一個簡單的例子,相信大家就能輕易理解了。

實例

如果有常出國的人不知有無感受到,每當回國時,從機上廣播、到下機時拿各類檢查卡、以及入境時都要通過紅外線溫度感測等...當下每一次的檢查真的是會令人覺得心生厭煩,腦中直想:『奇怪,到國外出入境海關只有例行性的檢查而已,那裏還搞這麼多花招啊!』也就這樣的沿革與鬆散的差別,建立起臺灣國門第一線的防疫工作。

那現在回想起來,過往這些我們認為"擾民"的程序,其實都是具有意義的,也是保障國人的最佳屏障。所以囉!下次不論出國、或入境時,除了一定要遵守相關法令外,遇到辛苦的檢疫人員時,務必要全力配合,以免個人會造成未來臺灣的破口歐!

【下圖】  此為預防攜帶動植物入境、而導致引進外來物種與疾病的告知卡~~

【下圖】  此為預防非洲豬瘟的提醒廣告,讓旅客有所警惕,避免觸法而被罰款~~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2510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