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懂契約很重要✩避免被耍✫重點是能❝省錢❞
2019/12/13 23:29:44瀏覽789|回應0|推薦17

【事發經過

車子,對我來說是奢侈品,車一落地就當場損失許多;所以在三年前的換車過程中,我選擇和汽車營業所租車的方式。姑且不論划算與否,但最近在還車過程中,我發現了真的是事有蹊翹啊!

因為當初簽的合約是三年,每個月要繳車貸(金額多寡在此不贅述)直到合約時間截止。之後有兩種選擇,其一是將車還給車行、且車行保證6成(如車無大撞、泡水、或重大事故)回購;其二是將車留下續繳車貸到繳清。

實在是我不太需要用車,所以選擇將車還給車行,那因為車子有刮到(且我保險過期沒繳,無法用保險理賠維修部分),所以我要負責維修部分,但問題來了。

【責任釐清

在我的觀念中,買車就是要使用的,那在開車、且長達三年過程中,怎可能沒A到、或碰到呢?所以當初在契約上就註明一點,內容為車子碰撞處只要在原廠維修標準下3.5修復完成且整車總修復完成時數不超過6小時者

癥結點就出在這(車子碰撞處只要在原廠維修標準下3.5修復完成且整車總修復完成時數不超過6小時者。),那照字面上的意思,到底是修復時間在6小時就算該公司、超過的就我來負責,或是不包含這6小時所有維修費用都由我來負責呢?

但我的理解(那在開車、且長達三年過程中,怎可能沒A到、或碰到呢?)、與對契約字面上的解釋,那就是-只要修復時間在6小時就算該公司自行吸收,至於超過的工時數就我來負責,如此才合理。

【事後證明

就在我提出此質疑後,也和業務討論後,證明我是對的。也就是說車廠原價6成購回的金額扣掉車貸維修費用後,之後就多退少補,如此簡單。

所以針對此事,個人認為對於合約一定要事前盡量了解清楚(畢竟簽合約與後面有爭議的時間往往都是多年後,很容易起爭執)。至於合約結束時,更是要錙銖計較、逐字逐句的審查,千萬不要怕麻煩,以免自身權益受損。

說真的我不是學法律的、那為何我會懂這些呢?說穿了很簡單,因為我都是從自助旅行中自我訓練而來的,從獨立思考自我判斷、與權利判別等...在在都是我過往的經驗累積中所自我鍛鍊,別無他法。所以"旅行"對我來說不只是玩樂,更是培養自我的最好機會歐!

以上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最好是不要碰到,但萬一不幸有碰到相關問題,或許也可以當個借鏡。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3123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