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藍波-最後一滴血(Rambo: Last Blood)-撐起硬漢的最後一口氣
2019/10/11 00:04:39瀏覽562|回應0|推薦19

【血漿四竄、夾雜爆破的殺人美技再升級

老實說,已經許久沒有藉由看電影來釋放壓力了。但今天要介紹的這部電影,看的過程真的會讓人全身緊繃、瞬間感受到影片中人的痛感;但看完後,卻有種紓壓式的清爽感,我想這就是我對"藍波-最後一滴血"這部電影的感想了。

不諱言,前半段的劇情有點冗長,我甚至可以說是和前幾集的劇情完全不搭,但個人認為這樣的劇情,就是要凸顯出本片的獨特性。也就是說如果沒有看過前四集的話,那來看本片一點也不會突兀,因為劇情是完全切開的(至於劇情如何請自行前往戲院觀賞);那吸引力在於對年紀較輕者,在過往未曾參與"藍波"電影魅力時,或許看完本片後對於前四集會有所興趣,即可自行追劇一番。

但個人覺得本片和前幾集比較不同的是,將過往藍波的戰爭悲情感,慢慢拉回現實世界裡。曾如電影裡有一段的描述,那就是-你的戰爭已經結束了,那就要回到現實世界裡,畢竟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但說真的,對於從來沒有接觸過戰爭的我們來說,要體會那種感覺真的是太難了,尤其是對身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PTSD,又稱創傷症候群的人來說,在戰爭所經歷的陰霾更是揮之不去。

【經歷不同,終究踢到鐵板

但畢竟英雄還是身手不凡!面對惡名昭彰的墨西哥毒販依然能夠展現出絕佳的殺人手感(抱歉,我必須這麼說,因為看藍波電影就是要看如藝術般的殺人技巧),絲毫不手軟。尤其片中有一幕就是他要逼車手供出毒販藏身之地的折磨手法時,我不但是邊看邊用力,不時還會發生"唉呦"的聲響(隔壁的不知會不會覺得很吵,哈),甚至會有種莫名的疼痛感上身,可以想見片中的拍攝手法有多血腥與暴力,但我就是喜歡,哈^^

用過往戰場上最拿手的"匿蹤"方式來對付從沒打過仗的毒梟,這猶如是"拿大砲打小鳥般"的刺激啦!各位試想一下,或許毒梟夠屌,但都是處在一個對自己較為有利、且熟悉的環境,那和戰場上可就完全不同了。因為在戰場上可是毫無規則可言,哪怕你是一方之霸,身處當中就是想方設法活下來,因為面對不只是槍而已,火炮、戰車、直升機、大砲等...武器可說是照三餐招呼;不若毒梟生活,面對的大多是警察、仇家、或客戶,雖說生活依舊充滿風險,但總不可能遇到戰車攻擊吧!所以光比這一點就能了解其差異性了。

【終章?真的嗎?

看完電影後,怎始終覺得還會有續集耶!怎會這樣呢?或許史維斯席特龍目前已是高齡73歲,但我覺得這年紀的他展現出更高智慧的螢幕表現,依然讓我期待。

不要最終章啦!不管如何,我還要看藍波拿拐杖打壞人、然後火裡來、水裡去的消滅萬惡的壞人,這才是真的的"藍波之血"的精神歐!

依然期待依然期待、依然期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949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