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2019/08/14 石門水庫試行活動大成功^_^
2019/08/15 23:29:33瀏覽438|回應0|推薦1

【桃園"運動FUN漫遊"一日體驗

多功能性

位於桃園的「石門水庫」在台灣可說是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最主要的功用不僅在於供應了北台灣幾百萬人的民生用水,更具有涵養山林、與蓄水發電的功能。

【下圖】  如此的湖光山色,真是令人著迷~~

我想大家應該都曾有過這樣的說法,那就是-「喂!妳的石門水庫沒關好啦!」這是國人要暗示他人褲子拉鍊沒拉,隱喻性的都會以此地來做為形容。經我這樣提醒,是不是拉起大家的回憶了呢?所以我常說此水庫真是一座別具多項"涵義"的水庫啊!哈崇拜

過往情懷

對我來說,此處更是別具意義。因為我過往騎單車練體力的處女地就是在此,舉凡從蔣公慈湖一路經過百吉隧道、壩頂、復興鄉、甚至到拉拉山等地,不知在此揮灑青春熱血幾百回,甚至於連我遊艇的駕照也是在此地考取,所以對此處是在熟悉不過了。

【下圖】  這裡不就是我考取動力小船駕照的碼頭阿姆坪嗎?超懷念der~~

但...這將是過往大家對它的印象,因為在不久之後,此地即將會有新的元素注入、賦予新的活力。

緣起

從今年起,在桃園觀光局主導、並由峰辰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下,即將在此地引入"運動觀光"的元素。那或許有人會問,何謂"運動觀光"呢?在此我簡單說明,就是在不破壞現有環境下,並結合環保低碳的概念,將"運動"與"旅遊"兩者結合一起,讓遊客可以真正的身體力行來體驗當地。

可能有人會想,「喲!又是一篇拿錢的葉佩雯,真是了無新意。」不要說各位,如果換作是我一開始看到這樣的文章,也是會如此認為;但就在我經過一天的試玩活動後,我整個人改觀了。因為我不但玩上癮,甚至回家後還上網搜尋相關資訊,更萌生想買相關裝備、與上課考執照的想法。

那這一次的活動,到底是結合啥玩意,能讓受邀請的我會產生如此大的興趣捏!請大家藉由我的圖文,來感受一下這在石門水庫即將引爆的活力吧!

【下圖】  很高興有機會參與這一次的試行活動~~

💙💙💙💙💙💙💙💙💙💙💙💙💙💙💙

{攀樹}

【下圖】  攀樹教練正在精闢的解說攀樹技巧、與注意事項~~

【下圖】  教練正在分享如何分辨攀樹樹幹的粗細、與攀爬安全知識~~

:十公分粗的樹幹即可承受百來斤的重量。

:攀樹用的繩子可以承受兩噸半的重量、與一百多度所產生的摩擦溫度。

:樹幹選擇以角度小於直角、且已有長樹葉的活幹為佳。

【下圖】  一項活動進行前,自我保護裝備是不可或缺~~

【下圖】  整裝待發ing,超緊張的啦~~

【下圖】  小弟很幸運地擔任當天攀樹的模特,哈~~

【下圖】  對於新鮮事務勇於嘗試的我來說,真的是還滿特別、好玩的~~

【下圖】  登高一呼,賞遍湖岸美景。攀爬過程中,體會核心肌群、與手腳協調的重要性~~

【下圖】  誰說人類不能靈巧地穿梭山林間呢?藉由繩索與勾具的幫助下,悠然自得~~
【下圖】  請來數數看樹上有幾隻猴。喂!不是啦!攀樹運動其實是很適合男女結伴同遊的歐~~
【下圖】  參與試行活動的朋友們來個大合影~~

💝💝💝💝💝💝💝💝💝💝💝💝💝💝

【下圖】  運動完後,吃個中餐是有其必要性的。因為攀樹的運動量大,讓每個參與的人都飢腸轆轆啦~~

【下圖】  舉杯慶祝一番~~

【下圖】  中午是在當地營業四十餘年、且頗負盛名的東湖餐廳用餐~~

【下圖】  看到滿桌的佳餚、還有東湖餐廳最有名的沙鍋魚頭(正中間),我只有一個念頭,那就是要"秒殺見盤"~~

【下圖】  東湖餐廳合影留念~~

💛💛💛💛💛💛💛💛💛💛💛💛💛💛💛

{陸地衝浪SUP}

【下圖】  氣候不佳無法體會海上衝浪的快感嗎?現在有陸地衝浪可以取而代之歐~~

【下圖】  超屌的!剛看時可能會覺得站上去會不穩、或滑倒,但實際上試玩時,真的比想像中的要穩定多了,再加上手杖(可用於加速與剎車)的輔助,安全感提升許多~~

【下圖】  陸地衝浪不但安全度高,過彎、加速、剎車等功能...幾經提點後保證輕鬆上手,相當適合親子同樂~~

【下圖】  低碳運動怎可以少掉單車呢?沒錯,雙輪入魂的運動來也~~

【下圖】  在這風光明媚的地方來場單車自由行,絕對兼具運動與紓壓雙功能歐~~

後續

不只上述幾項運動而已,整個完整行程規劃有八大項目,分別如下:

逐浪後池好食光報名連結

拍拍水庫踏風趣報名連結

石門水庫戀鐵馬報名連結

撐壩水庫跟風去報名連結

慢跑尋寶水岸遊報名連結

樂活山水踏青趣報名連結

樹梢探險生態遊報名連結

騎景水庫樂解謎報名連結

運動FUN漫遊臉書連結處

這一次在桃園石門水庫所規劃的"運動觀光"活動,提供國人一個假日休憩的新選擇。個人認為最棒的是,讓國人在遊玩過程中,更兼具生態保育的環境教育,來告知人們對於大自然必須抱持著互相尊敬的心態,減少破壞與汙染,才能讓自然環境得以保存給下一代。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854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