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特的信任感~~
2019/06/13 23:04:58瀏覽425|回應0|推薦3

【屬於大陸的消費模式】
前篇文章中,有談到對岸的行動支付是蓬勃
發展,幾乎是涵蓋了整個市場。但除此之外,我還有觀察到一個相當特殊的消費習慣、也是你我不敢置信的付款模式,在此個人稱之為--「共產制度下的信任感」。這是甚麼意思呢?我想用下面這一個實例各位可以簡單了解其涵義。

當我在一家店消費完後,準備要結帳時我就用微信支付(也就是當地的行動支付的付款方式之一,另一為支付寶),付完帳時我就覺得很奇怪,怎麼老闆一直和我聊天卻沒有確認我有沒有付款、或我有付款而付的金額是多少呢?此時我就問對方,對方給我的回應更讓我訝異。

我一問下,對方就告訴我:「有啊!我有感覺手機震動了啊!」就這樣回答我。那最讓我質疑的,手機震動歸震動,但老闆連看都沒看,如果我消費一百但卻只支付十塊,都不會擔心這種問題嗎?雖說行動支付很方便,但我想人的慣性都應該是會確認對方付多少錢吧!但在大陸就是如此,如此的率性。

這樣消費模式是不是很顛覆我們的想法呢?就像在台灣不要說行動支付,那怕用現金付款都會算一下(但在大陸用現金他們反而是會算的歐!),但為何會如此信任行動支付的系統呢?在我的觀察下,我想這就是一種彼此間的消費默契,也就是說對岸的消費模式是完全顛覆了我們固有的模式。

就我觀察,大陸人之所以會如此信賴"行動支付"的消費模式,實在是假鈔問題太嚴重,也就是說在大陸你只要拿一百元紙鈔消費,對方一定會花一點時間來檢查,煞是麻煩;那如果用行動支付呢?那就簡單多了。因為每一筆的消費都會列出來,所以基本上不太會有問題。如果有問題的話,個人發覺後台的服務相當完善,難怪會養成大陸人如此灑脫的消費方式。

【下圖】  此為個人用微信支付後的付款憑證~~

【下圖】  消費資料條列式的展現,甚至還有投訴服務(紅箭頭處),如有問題可以保障雙方權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2744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