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進校園。引領新秩序,讓人見識『大師兄』的硬實力^^
2018/08/24 23:42:22瀏覽551|回應0|推薦6

【甄子丹!2018最殺動作強檔】

甄子丹又出新影啦!而今天就是台灣電影上映的日子。身為動作片、及丹哥頭號粉絲的我當然要去捧場的啦!而這次電影片名叫『大師兄』,各位光看到這片名可不要誤會了。因為大師兄這部片可不是像烏龍院、或少林寺相關議題,這次甄子丹在片中所詮釋的可是教師身分歐!

相信之前看甄子丹的電影大多是展現肌肉、與武打動作不斷的印象,但這次的風格有些許不同;雖說導演認為不加些動作情節在電影中會有些冒險(因為"武打動作"就是大家愛看丹哥電影的原因),但我發覺藉由丹哥飾演教師身分來闡述一些社會議題感覺也挺新奇der。

【社會議題導入片中,希望引起世人注意】

先聲明,按照以往我寫電影觀後感的往例,都是不寫劇情與結局,只寫大綱與個人看法,以避免擾亂大家看定穎的樂趣。誠如上一段所述,這次電影中甄子丹所飾演的老師陳俠,是一名美軍退役的士兵,雖說這身分陽剛味十足,但我反而發覺到劇情中有很多柔性訴求,值得讓我們深省的。

第一.香港外籍移民的問題。

其實之前去香港時,就發現香港的外來的人士相當的多,且大多聚集在一棟大樓處(我實在是忘了那大樓的名稱),而人多之後衍生的是非就多,往往會成為治安死角。如賣黃牛票、賣假貨、以及成群結黨等...就像是一顆不定時炸彈存在香港這看似繁榮的社會裡,但說要規範似乎也沒那麼容易,因為此問題已經太久,甚至已經到第二代、第三代。

第二.香港學生升學的問題。

或許是香港地窄人稠的緣故,彷彿像是一個壓力鍋般的沉重,似乎隨時都要爆炸。那反映在學生的身上,就是升學問題。片中所描述的,似乎香港學生只有升學一途,並無其他選項,讓學生們都喘不過氣來,而事實上真是如此嗎?

其實在片中也有點出端倪,讓整部片也融入了時下最夯、而且這也是之前所沒有的新興產業,也說明了"行行出狀元"這句話的真理

第三.香港家庭相處的問題。

雖說香港看似繁榮,但在社會底層的人還是占大多數,"住"的問題往往就是這些人最想解決的,畢竟寸土寸金,所以在香港才會衍生出劏房、籠居等...的居住模式,讓人簡直像活在地獄中。試想:在這樣的居住環境中會有何種希望?三餐都吃不飽、家庭和諧氣氛怎會有呢?實屬可悲啊!

【這就是人間必經議題,見招拆招過】

看完電影後,會發覺其實香港和台灣的問題似乎也差不多,台灣也有外勞問題、升學也從之前的聯考搞到現在的多元入學模式(其實這我真的搞不清是啥)、台灣的房價也是高到嚇鼠人.....諸如此類的議題,在台灣也是屢見不顯。

那如果導到世界上,我發覺似乎問題也都是圍繞這幾件鳥事之中,好像是一套無法解開之謎,永遠枷鎖著你我。

電影就是如此,往往反映人生。所以片中的丹哥在怎麼能打、號稱宇宙最強的他還是有無法承擔的一面,勢必也得妥協。

至於結局如何,還是請各位支持原版、到電影院欣賞這部具有社會教化意義的電影,那就是--『大師兄』。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4433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