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匈牙利『布達佩斯』景點攻略-自由女神像
2018/07/23 20:56:09瀏覽2351|回應0|推薦12

【活動筋骨啦!準備小訓練肺活量】

相信大家都聽過位於紐約的自由女神,此雕像代表著美國自由、與民主的精神,舉世聞名。但想不到連位在歐洲的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也有一座歐!!!

沒錯!雖然兩者皆名為自由女神,但背後隱含的意義卻大不同。此自由女神(Liberty Statue)是位於布達佩斯的蓋勒特山上,當初是為了紀念蘇聯在二戰時期解放匈牙利。也因為位於山上,所以要上去時必須要小走一段。但說是山我倒也覺得還好,用丘陵來形容絕對是更貼切些。

【下圖】  自由女神在當地稱之為"CITADELLA"~~

【下圖】  準備前往蓋勒特山(紅框處)~~

【下圖】  自由女神的雕像就位在自由之橋對面的蓋勒特山上,準備爬山囉~~

【下圖】  沿途中還有一個兒童運動中心,規畫得相當不錯歐~~

【下圖】  哇!快要可以看到布達佩斯的景色了~~

【下圖】  自由女神像前的廣場~~

【下圖】  終於見到手持橄欖葉的自由女神像啦~~

🔰註:橄欖葉在古希臘神話裡有著災難結束、和平開始之意。

【下圖】  從山上可以遠眺白色的伊莉莎白橋倩影歐~~

【下圖】  沿途攤販林立,不用擔心口渴或肚子歐~~

【下圖】  走累了,可以在山上的花園處稍作休息,欣賞一下花朵之美~~

【下圖】  觀光遊覽車絡繹不決,可見得此處觀光之夯~~

行程建議

🎊如果一日的行程,在此建議可以的走法如下🎊

1⃣約早上十點出門到中央市集逛兩個小時(吃、喝、購皆有)。

⛅中午因夏天太陽大,可回飯店稍做休息,約莫一個半到兩小時。且夏日白天要到晚上九點左右才天黑,故不用擔心⛅

2⃣往自由之橋前往,可拍拍照、順道欣賞多瑙河之美,約半小時。

3⃣往蓋特勒山前往,不但可💦健身💦運動💦、並可飽覽布達佩斯、與多瑙河之美景,約莫兩~三小時。

4⃣傍晚時分,前往蓋勒特浴場洗澡、按摩、兼SPA,消除一日的辛勞,浴場晚上八點打烊🎊,結束回旅館休息。

💧同場加映💧

如體力許可,亦可上山拍攝夜景,此處效果絕佳。

【下圖】  此為一日行程建議示意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下圖】  此為自由女神的谷哥地圖顯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3531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