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奧地利之『格拉茨Graz』旅遊景點篇~~
2018/06/29 22:56:24瀏覽423|回應0|推薦6

【奧地利第二大城-格拉Graz】

我想大家對此城市應該很陌生(其實我也是啦!哈)其實這都沒關係,我今天就藉由本篇文章來分享這個城市的特色。

【下圖】  格拉茨地理位置圖~~

格拉茨Graz簡介

歷經哈布斯家族好幾世紀的統治,且為奧地利第二大城。此【格拉茨】源自於斯拉夫語,意思為小城堡。此城市沿著多瑙河支流穆爾河兩岸而建,氣候相當溫和宜人。此城市離斯洛維尼亞邊界約40公里左右(要不是氣候因素,我差一點騎單車過去了),還是阿諾史瓦辛格的故鄉歐!

而在此我在毫無準備下,騎單車此小鎮裡竟然意外的發現了一個位於格拉茨市以西三公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堡,名為埃根博格城堡(德語:Schloss Eggenberg)。

此城堡的建築歷史可追溯到中世紀晚期的1460年左右開始建築,並在1625年由當地的具有政治影響力的Hans Ulrich von Eggenberg公爵(1568~1634年)在原有基礎上加以拓建,建築風格呈現義大利文藝復興時代晚期、與巴洛克影響,展現當時的人對於天文與地理的研究現存的主建築約莫在1762年竣工。

宮殿內的四塔樓反映四季,365個窗戶呼應一年的天數,24個大廳驗證一天24小時,顯現出當時人的宇宙觀。

以宮殿的規模來說,這裡不算大,約2~3個小時即可逛完。裡面的建物大約分為博物館(可惜禮拜一休館)、花園處、宮殿主體。

【下圖】  從維也納搭火車至格拉茨約2~3小時左右~~

【下圖】  此為格拉茨火車站~~

【下圖】  租單車逛此城市更悠閒歐~~

租車資訊

出火車站往右手邊走十秒即可看到此RAD STATION租單車店。

價位:12歐/一台/24小時

【下圖】  營業時間如下

周一至周五08:00~18:00

週六08:00~13:00

周日公休

【下圖】  埃根博格城堡大門(德語:Schloss Eggenberg)~~

【下圖】  售票處~~

【下圖】  埃根博格城堡門票2歐/一人~~

【下圖】  內部有城堡景點示意圖~~

【下圖】  皇家花園。目前此花園剛好整修,所以園內花朵的最佳狀態還沒顯現出來,相當可惜~~

【下圖】  我可以稱呼此為孔雀城堡嗎?因為裡面養好多孔雀歐~~

【下圖】  隱藏在綠意盎然的城堡裡,更顯得此城堡的神祕感~~

【下圖】  壯觀的宮殿主體~~

【下圖】  四塔樓~~

【下圖】  排列整齊、且左右對稱的窗戶~~

【下圖】  此為從涼亭(內部休憩處)拍攝宮殿主體~~

【下圖】  此涼亭是金蔥的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12929469